From: "高生旺" <coscell@...>
To: <nvda-tw@groups.io>
Sent: Saturday, April 20, 2019 1:26 PM
Subject: [nvda-tw] 徵求意見

大家好

這個平台成立即將屆滿三年,目前成員只有75人,會發言的也就固定幾個。
家長協會即將成立新的平台,為了達到集中資源減少負擔的效益,我有想要結束這個平台。
請大家多多表達看法。

=?ISO-2022-JP?Q?=1B$B9b=4082=22=1B=28J?=

請問心平台能否增加訂閱功能,當有新的貼文就把內容主動發給訂閱者,
收到信件如果對內容有興趣討論就練上去回應。

On Sat, 20 Apr 2019, 高生旺 wrote:

[...]

嘯傲俠羽

不曉得新的平台市怎養的一種狀況?
我覺得要等新平台出現,
兩者比較看看才會曉得現在這樣是否還需要存在?
而且,至少現在這個平台你不去刻意經營,
他依然存在的,可以繼續任人使用,
新的平台要是(我說萬一的話)某些原因無法繼續提供服務的話怎半?
如果可能,讓新平台把這裡的文章整合過去,
不也是可以留下一點歷史義氣路!
我其實挺擔心許多以前的文件因為伺服氣在也不提供服務而消失了,
歷史的痕跡就這樣沒了?
那真的很可惜。
巷以前在 bbs 的文章有些就很珍貴啊!
很早很早期的東西大家討論很熱烈,
雖然就那些仁愛說話,
可是都是歷史的紀錄耶!
結果說不見「就通通毀了」,好可惜!
不曉得有沒有人肯願意幫忙蒐集與保存資料的?
希望新的平台建立機制可以完善一些,
能幫忙保存這些歷史紀錄。
其實不一定非得特別花人力做資料類,
反而任期自然存在,
那樣流著才貼近真實,
資料的分類與閱讀或訂閱方式,
就由使用者自己基於自身的理念自己定義與規劃,
由自己決定想要閱讀的內容,
這是我的看法,謝謝!
不曉得所謂的「結束」這個平台,
是指不再有這個群組了,
或者只是不做更積極的經營與資量歸類,
但是伺服器的資料夾仍在,
我屋們還是可以繼續使用?
雖然人數也許不縮,
願意發言的人更少,
可是搜尋引擎能找得到這裡,
我也覺得很難能可貴的。
謝謝!

[...]

麥西穆斯

其實我們自己經營教學經驗文章的分享  也不會單獨只有在一個平台喔
目前共有縣府官網  臉書粉絲團  IG 三個平台同步更新
像上次臉書掛點  我們就有其他平台可以備用
上面也有人提到  如果新平台未來有任何狀況不能繼續  或者需要收費等變動
單獨只有在一個平台上經營  容易會被牽著鼻子走
畢竟目前也不會有任何的協會能夠像臉書跟google 這些大企業口袋一樣深   可以持續無酬的提供平台
因此  還是建議兩個平台同步進行經營   以避免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風險

以上建議

嘯傲俠羽 <crazy@...> 於 2019年4月20日 週六 下午3:55寫道:

--
林廷宇  彰化縣泰和國小特殊教育資源中心  視障巡迴輔導教師
             社團法人中華視覺障礙教育學會 第四屆副秘書長(2011-2013)

學會電子郵件信箱  twvie1999@...
學會第四屆會址    40306 台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求真樓1003室

楠特巡迴 黃偉豪

Dear all
關於家長協會願意成立平台,個人當然是樂觀其成,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現有的平台是完全由使用者自由互動,
現階段不需要特別資源支持就能運作,
如果由某一協會成立的平台,也許能更有結構和效益的運作,
但若有一天該協會無法繼續經營,
或是論壇裡的言論與協會立場有所衝突(當然這是預設,不一定會發生),
那由協會成立的平台就很有可能直接結束;

個人淺見認為,如果有更好的平台出現,
能讓 NVDA 發展得更好那一定是好事,
但現有的平台中立而開放,
也不用急著關閉,
如果使用者認為新平台更好用,自然會轉移過去,
如果兩個平台並存各有其討論面向,對使用者也不是壞事,
如果新平台不如預期,至少還有這個平台可以用,
所以能否請求暫時別結束此一平台?

高生旺 <coscell@...> 於 2019年4月20日 週六 下午1:27寫道:

[...]

Kaohsiung Municipal Nanzih Special School
Itinerant Teacher of the Visually Impaired
黃偉豪 Wei-hao Huang
0933637427
NVDA Certified Expert

有聲書-林群冕

高老師您好

感覺這個平台很好,有獨立存在的必要,是否可以考慮與特種兵的平台相互合作。待經營路徑明確後,再考慮停止也不遲。

阿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