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Sponge Jhan
 

Dear 孝宇老師:

有安裝成功的話,能不能測試一下標點符號的打法?
因為黃老師無法打標點符號,原因是模擬按鍵送到新酷音時失敗
要徹底解決這問題,恐怕必須把整個架構大改寫,許多東西要自己實作,不能直接偷用新酷音的
但是,我想知道是否也有別電腦,是可以打標點符號的?
Thanks!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
17/6/9 (週五),嘯傲俠羽 <crazy@...> 寫道:

主旨: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收件者: nvda-tw@groups.io
日期: 2017年6月9日,五,下午5:08

謝謝提供資訊!請問是不是可以另寫個專門用來安裝的程序,下在該程序之後去下在相關
的檔案,例如你所提供的這兩個檔案,之後再去跑那個安裝黨,這樣能不能讓安裝過程比
較簡單?我還會繼續實驗,謝謝!



On Fri, 9 Jun 2017, Sponge Jhan via Groups.Io
wrote:

> Dear
孝宇老師 & all,
>
> 我自己都習慣用 Firefox
下載,我把它設定城每次抓都要問我路徑
> 因此 Google
那個網頁,「下載」按了等幾秒就會跳畫面出來,要選擇開啟或儲存
> 另外,進入剛才提到 Microsoft
網頁以後,請無論如何都選擇 x86 版本
>
所以,以上所發生的問題,都是因為沒有安裝
MSVC runtime 的 dll 也就是我提供的
>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52685
> 我曾經問過 PCMan
為何會產生這個問題,他表示,要把必須的
dll
�進安裝檔也可以,但是如此,安裝檔會肥大,更何況許多地方也用到這個
MSVC runtime, 應該多數用戶電腦都已經具有它
>
如上,可否請孝宇老師用這網站抓來的安裝檔修補
dll 以後,再行安裝 Google 我給的網址 
點字PIME-1.1.0-setup.exe
>
> Thanks.
>

>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嘯傲俠羽
 

謝謝提供資訊!請問是不是可以另寫個專門用來安裝的程序,下在該程序之後去下在相關
的檔案,例如你所提供的這兩個檔案,之後再去跑那個安裝黨,這樣能不能讓安裝過程比
較簡單?我還會繼續實驗,謝謝!

On Fri, 9 Jun 2017, Sponge Jhan via Groups.Io wrote:

Dear 孝宇老師 & all,

我自己都習慣用 Firefox 下載,我把它設定城每次抓都要問我路徑
因此 Google 那個網頁,「下載」按了等幾秒就會跳畫面出來,要選擇開啟或儲存
另外,進入剛才提到 Microsoft 網頁以後,請無論如何都選擇 x86 版本
所以,以上所發生的問題,都是因為沒有安裝 MSVC runtime 的 dll 也就是我提供的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52685
我曾經問過 PCMan 為何會產生這個問題,他表示,要把必須的 dll 包進安裝檔也可以,但是如此,安裝檔會肥大,更何況許多地方也用到這個 MSVC runtime, 應該多數用戶電腦都已經具有它
如上,可否請孝宇老師用這網站抓來的安裝檔修補 dll 以後,再行安裝 Google 我給的網址 點字PIME-1.1.0-setup.exe

Thanks.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Sponge Jhan
 

Dear 孝宇老師 & all,

我自己都習慣用 Firefox 下載,我把它設定城每次抓都要問我路徑
因此 Google 那個網頁,「下載」按了等幾秒就會跳畫面出來,要選擇開啟或儲存
另外,進入剛才提到 Microsoft 網頁以後,請無論如何都選擇 x86 版本
所以,以上所發生的問題,都是因為沒有安裝 MSVC runtime 的 dll 也就是我提供的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52685
我曾經問過 PCMan 為何會產生這個問題,他表示,要把必須的 dll 包進安裝檔也可以,但是如此,安裝檔會肥大,更何況許多地方也用到這個 MSVC runtime, 應該多數用戶電腦都已經具有它
如上,可否請孝宇老師用這網站抓來的安裝檔修補 dll 以後,再行安裝 Google 我給的網址 點字PIME-1.1.0-setup.exe

Thanks.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宋稚庭
 

高老師好:重新安裝高點後,問題已解決了。感謝您!
稚庭

在 2017/6/9,嘯傲俠羽 <crazy@...> 撰寫:


應該沒問題了,是否建議也把放在 coscell.molerat.net 的糕點改一下?謝謝!

此刻我正用糕點寫這封信,
測試操作狀況,看等毀而是否會有與 nvda 鍵盤相衝的問題?
之前的史用狀況(不管事否為 nvda 套件),糕點運行一段時間,
往往無法在實行 nvda
的功能鍵,及我所謂的「操作一段時間(大約不到十分鐘)諞會產
生與 nvda 鍵盤相衝突的現象」,
這除了導致無法執行 nvda 相關鍵盤指令之外,中途需要關閉或重新啟動 nvda
變得相當
困難,運氣好的時候,可以到通知區域找到 nvda 按鈕關閉。
從開始起運至現在大約已過五分鐘了
(由於我得時時記得提醒自己「打完整句話先回車
,才來按標點在迴車,否則標點會跑到這句話前面」所以此刻打字速度稍慢,要是忘記這
道程序「
摸讀與修改」就非常重要了。
平時使用六點打自,通常都是在寫作靈感忽然降臨,為了趕時間(因為沒趕緊把腦筋想到
的事情記錄下來打下來,等毀而依定旺季),
所以需要在短暫時間打字時就非得使用。
看來這次「糕點鍵盤衝突問題」已獲得解決,
尚有其他建議,不知是否可繼續速寫?上面有事情交代必須完成,
不能再玩下去了喝!這次先暫時這樣分享,
感謝不棄!至少這次我們可以很腥味的發現
糕點的進步!
j;4


On Fri, 9 Jun 2017, 高生旺 wrote:

不好意思插花一下:
笑宇和稚庭都有反應高點會導致 NVDA key 失效。
我做了一點修改,請重新到 NVDA-台灣下載安裝。
有否解決問題麻煩把結果告訴我,感謝!

On Fri, 9 Jun 2017, 嘯傲俠羽 wrote:

Date: Fri, 9 Jun 2017 12:39:36
From: 嘯傲俠羽 <crazy@...>
Reply-To: nvda-tw@groups.io
To: nvda-tw@groups.io
Subject: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不知為何裝不起來?比之前給我的「最初」那個版本南庄耶!聽不董錯誤訊息說啥?使用「畫面瀏覽」也抓不到錯誤內容:
首先我到這個網址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4BhmC8V2miveVE1RFNHVmFuYnc
下載檔案,(使用 win10 抓資料好麻煩,通常我喜歡用另存新黨方式指定存檔路徑,
但第一次也不知為啥在「儲存」的按鈕開不了另存新黨,迴車後也不掃得存到哪去了,後來摸到一個類似「儲存到雲端硬碟」的按鈕,迴車果然就在雲端資料夾找到了呵呵!好麻煩的過程!)。

執行:點字PIME-1.1.0-setup.exe
按照指示步驟進行安裝,(還得需要兩次「我同意」,上次就想問你為啥如此,不過也沒太重要就忘記問了呵!)

選定輸入法:跟在家用的依樣,我勾心庫因、點酷、拼音之外,另有勾蝦米庫,之前你給的那給最初版本我也是這樣安裝的過程,
(但之前卻沒發現還有啥標準與完整安裝與自訂這三個按鈕,可稍微害我嚇一跳呢,結果第一次裝,以為不用勾選就給他下一步了)。

選擇好了輸入法,談出一個訊息視窗聽見語音告訴我說:(很怪的是該訊息視窗居然無法使用畫面瀏覽與虛擬檢視來摸讀)
系統錯誤 因為找不到
程式無法繼續、無法執行因為找不到啥,聽不懂,點字只摸到一個「確定」的按鈕,使用「虛擬檢視」也說沒有內容,用畫面瀏覽也抓不到,問題提真怪,把焦點移走在移回來,他就是有朗讀啥系統錯誤、找不到啥我聽不懂的內容,點字也摸不到,真的很其拽的警告訊息。
圖片
後來才忽然想到一個方法,按 ctrl+t
把焦點挪到工作列,果然發現這裡有個視窗,名稱說:
PIMELauncher.exe - 系統錯誤 - 1 個執行中視窗 按鈕 子功能表
我就是為了搞明白這究竟是怎回事,終於抓出這段我聽不懂也摸不到的英文訊息,
可是知道了訊息仍舊不明白何以為然?
好玩的是這個視窗還不讓人關咧!焦點切到裡面了 alt+f4
覺得好像關了,可工作列仍發現他還在裏頭喝?

後來又仔細聽了一下,好像有說啥「重新安裝此程式或許可以修正此問題」
既然他說重新安裝那我就在裝一次囉!

(題外話,事了,也不之為啥,nvda at win10
總是能抓到一些「不明」的視窗,使用畫面瀏覽也都看不到裡面有啥,然後按個
alt+tab 把焦點移走在移回來,大個「寧」就不見了,很有些莫名其妙呵!)

一職走到這邊(下面這斷訊息我用的是之前宗豪推薦下載的「虛擬檢視」套件,從他的視窗複製下來的,果然好用):
<here>
變更 IE 設定
PIME 輸入法須要變更 IE 設定,才能在 IE 裡使用。

IE 設定裡面有個 「啟用受保護模式」,這個一旦開啟,則 PIME 所有的 IPC
訊息都會
被阻擋無法送給 python server,所以就無法運作,需要關掉這個選項,PIME
平台下的
輸入法模組才能在 IE 裡正常使用。
停用 IE 受保護模式

提醒您:

關閉 IE 的受保護模式,可能會有安全性的問題,建議使用較先進的瀏覽器來上網。
其實野蠻好奇的,勾選與布勾選有啥不一樣?不過這個應該部會影響安裝成功與否吧?


PIME 輸入法
< 上一步(P) 安裝(I) 取消(C)
</here>


最後:終於「完成的按鈕出現了,
可在這裡按了迴車,點字跟語音都沒反應,案光必視窗指令把檔案總管給關了,這才曉得其實我剛才在「完成」按鈕迴車的時候視窗已經關閉,
但 nvda 點字跟語音沒反應?有時在疾駛我用的是 win10
電腦的反映情形,點字跟語音並沒有有效的提醒,必須靠你的操作經驗判斷,這也是我使用
nvda
教學經常遇到的問題。現在使用最新版的安裝軟體也這樣,可見過去我以為那些原因可能是可熙版的問題,這說法不盡正確,究竟
nvda
無法及時反應電腦的動態行為,導致此問題的原因為和?應該還得多加觀察。

終於完成安裝了嗎:
我以為是這樣的,結果切換輸入法時並沒發現有心庫因,回想剛才的安裝過程似乎那錯誤訊息視窗要告訴我因為缺乏了啥,重新安裝或許能解決問題,
那我是不是要再裝一遍呢?重新安裝是否要先把已裝好的城市移除掉(安裝蝦米輸入法的經驗就是大樣,不過他的安裝視窗沒那麼複雜,每個動作都能聽得很詳細,能掌握錯誤情況)?
(題外話,用過三四種 windows
系統版本,覺得還是操作擦批最容易,儲存與搜尋資料即使使用視窗操作方式也很容易,操作控制台也很方便,這不應該只是「習慣了」的問題,其他三種輸入法我經常搞不懂是否已經或檔案儲存到哪一層資料夾或檔案路徑名稱)

解除安裝程式:
終於找到了
「PIME 輸入法; 發行者: PIME 開發團隊; 安裝於: ?2017/?6/?8; 版本: 1.1.0 39
之 28」,
案快顯功能鍵選擇「解除安裝/變更(U)」魁車以後在點選是裝中的「解除安裝」按鈕,,
然後又摸到一個「確定」視窗,錯誤訊息仍是前面說的那段啥系統錯誤,少了啥東西,聽得最清晰的是最後一句話「重新安裝城市或許可以解除此問題(假如沒聽錯的話)」,此時也不曉得能幹嘛呀,只好摸到「確定」按鈕就直接迴車囉!
返回控制台以後又摸到這個項目:
「PIME 輸入法; 發行者: PIME 開發團隊; 安裝於: ?2017/?6/?8; 版本: 1.1.0 39
之 28」,
不信邪又重新案快顯功能鍵選擇「解除安裝/變更(U)」魁車以後這回就沒有「解除安裝」視窗了,出現的訊息是:
「嘗試解除安裝 PIME 輸入法 時發?錯誤,它可能已經
被解除安裝了。」,
第一個念頭就想:「奇怪,既然已經解除安裝,怎又會在這裡出現這條項目?」
然後也不曉得怎樣搞的就出現對話視窗訊文(好像是無形中想要關閉安裝視窗吧):
「您要從 [程式和功能] 清單中移除 PIME 輸入法 嗎?
是(Y) 否(N)」,
選擇「是」以後才終於沒有發現新庫音的項目,直到此刻才知道真的已經完成移除安裝。

早上看到這封信才知道是不是在 win10
安裝過程需要啥檔案所以才無法順利「完整安裝」,而要移除的時候也必須要那個檔案才行?假如這樣,是否可在安裝過程就順便也裝入此程式?我實在聽不懂也摸不到檔名呵!抱歉!
我現在重新安裝這個網址的檔案吧:(坦白說兩個網址的差異我就不做比對了,今天貼的應該是新版了吧)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4BhmC8V2miveVE1RFNHVmFuYnc/view
一樣的,我開啟微軟愛一瀏覽器在下載按鈕無法令存心黨(雖然快顯功能鍵有這個項目),討厭的是使用估狗把網址貼上去開啟,點字跟語音也只呈現「應用程式」這幾個字,案跳建語音有反應,但仍造成操作困擾,忽然我想到是不是要在瀏覽器收發郵件去點這個網址?也許比較容易進行下載呢?(我用的是
pine 看信的),
下載過程很不順利,後來在估狗雖然有找到「新增至我的雲端硬碟
按鈕」可是按下去,不像昨天那樣打開我的雲端也找不到檔案,不曉得被放到哪去了?也不曉得自己怎樣搞得(真的很迷糊)無心中案到
f6
這才摸到儲存,才又嘗試找到另存新黨,順利下在。
可是安裝過程跟昨天一樣,而且更糟的是還沒有摸到
勾選你想要安裝的原件(昨天沒開語音不曉得會有這段朗讀內容,只摸到標準與完整安安裝跟「自訂」這三個咚咚)
(前面忘記說了,安裝過程語音朗讀一大堆內容,點字都已經摸清楚下在流程,但語音仍舊朗讀不停,案
ctrl 也停不下來,)
沒選擇書度法就點下一步,然後完成安裝,但如預期中那樣切換輸入法沒有發現「新庫因」,但控制台「安裝移除城市」有列出來?
後來摸到信件裡頭說道:

如果安裝 點字PIME-1.1.0-setup.exe 遇到移師 dll 的問題,請安裝以下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52685
點一個「下載」連結,會出現三個核取方塊
看自己是 32 或 64 位元系統選擇對應的項目即可,如 64 位元是
vc_redist.x64.exe」,
可是我把網頁打開裡面說啥 c+'+,根據只是點「下在」這個連結,
點字跟語音有發現三個和曲方塊,分別代表哪著項目,不曉得,(幸好有畫面瀏覽跟虛擬檢視),判斷我要勾選的應該是第一個和曲方塊,勾選以後接下來呢?
找不到下在的地方了耶!而且即使找到了,他會被儲存到哪個路徑?花一天的時間弄這個,想想要是能讓安裝過程更順利,有多好!謝謝!
ps.薄懲他的工作就是半夜辛勞,白天休息,中午起床的呵!!!


在 2017/6/9,楠特巡迴 黃偉豪 <hurt.nzsmr@...> 撰寫:
回報
1. 在「新酷音」打 `31 有效,輸出逗號。
是的
2. 在「點字酷音」打 23 點再按空白時,不會有逗號
是的
3. 在「點字酷音」打 Ctrl+` 會開啟候選字
是的,會開啟符號候選分類,再按31就出現逗號,不過在完全沒有字,也就是輸入區是空的時候,按
Ctrl+`
也沒有作用,但在「新酷輸」在輸入區沒有字的時候,按 ` 會開啟符號候選分類

p.s. 博丞不要太晚睡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ISO-2022-JP?Q?=1B$B9b=4082=22=1B=28J?=
 

謝謝回報。接下來就來解決標點符號的問題,敬請期待。

On Fri, 9 Jun 2017, 嘯傲俠羽 wrote:

Date: Fri, 9 Jun 2017 15:59:51
From: 嘯傲俠羽 <crazy@...>
Reply-To: nvda-tw@groups.io
To: nvda-tw@groups.io
Subject: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F~K!

應該沒問題了,是否建議也把放在 coscell.molerat.net 的糕點改一下?謝謝!

此刻我正用糕點寫這封信,
測試操作狀況,看等毀而是否會有與 nvda 鍵盤相衝的問題?
之前的史用狀況(不管事否為 nvda 套件),糕點運行一段時間,
往往無法在實行 nvda
的功能鍵,及我所謂的「操作一段時間(大約不到十分鐘)諞會產
生與 nvda 鍵盤相衝突的現象」,
這除了導致無法執行 nvda 相關鍵盤指令之外,中途需要關閉或重新啟動 nvda
變得相當
困難,運氣好的時候,可以到通知區域找到 nvda 按鈕關閉。
從開始起運至現在大約已過五分鐘了
(由於我得時時記得提醒自己「打完整句話先回車
,才來按標點在迴車,否則標點會跑到這句話前面」所以此刻打字速度稍慢,要是忘記這
道程序「
摸讀與修改」就非常重要了。
平時使用六點打自,通常都是在寫作靈感忽然降臨,為了趕時間(因為沒趕緊把腦筋想到
的事情記錄下來打下來,等毀而依定旺季),
所以需要在短暫時間打字時就非得使用。
看來這次「糕點鍵盤衝突問題」已獲得解決,
尚有其他建議,不知是否可繼續速寫?上面有事情交代必須完成,
不能再玩下去了喝!這次先暫時這樣分享,
感謝不棄!至少這次我們可以很腥味的發現
糕點的進步!
j;4


On Fri, 9 Jun 2017, 高生旺 wrote:

不好意思插花一下:
笑宇和稚庭都有反應高點會導致 NVDA key 失效。
我做了一點修改,請重新到 NVDA-台灣下載安裝。
有否解決問題麻煩把結果告訴我,感謝!

On Fri, 9 Jun 2017, 嘯傲俠羽 wrote:

Date: Fri, 9 Jun 2017 12:39:36
From: 嘯傲俠羽 <crazy@...>
Reply-To: nvda-tw@groups.io
To: nvda-tw@groups.io
Subject: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不知為何裝不起來?比之前給我的「最初」那個版本南庄耶!聽不董錯誤訊息說啥?使用「畫面瀏覽」也抓不到錯誤內容:
首先我到這個網址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4BhmC8V2miveVE1RFNHVmFuYnc
下載檔案,(使用 win10 抓資料好麻煩,通常我喜歡用另存新黨方式指定存檔路徑,
但第一次也不知為啥在「儲存」的按鈕開不了另存新黨,迴車後也不掃得存到哪去了,後來摸到一個類似「儲存到雲端硬碟」的按鈕,迴車果然就在雲端資料夾找到了呵呵!好麻煩的過程!)。

執行:點字PIME-1.1.0-setup.exe
按照指示步驟進行安裝,(還得需要兩次「我同意」,上次就想問你為啥如此,不過也沒太重要就忘記問了呵!)

選定輸入法:跟在家用的依樣,我勾心庫因、點酷、拼音之外,另有勾蝦米庫,之前你給的那給最初版本我也是這樣安裝的過程,
(但之前卻沒發現還有啥標準與完整安裝與自訂這三個按鈕,可稍微害我嚇一跳呢,結果第一次裝,以為不用勾選就給他下一步了)。

選擇好了輸入法,談出一個訊息視窗聽見語音告訴我說:(很怪的是該訊息視窗居然無法使用畫面瀏覽與虛擬檢視來摸讀)
系統錯誤 因為找不到
程式無法繼續、無法執行因為找不到啥,聽不懂,點字只摸到一個「確定」的按鈕,使用「虛擬檢視」也說沒有內容,用畫面瀏覽也抓不到,問題提真怪,把焦點移走在移回來,他就是有朗讀啥系統錯誤、找不到啥我聽不懂的內容,點字也摸不到,真的很其拽的警告訊息。
圖片
後來才忽然想到一個方法,按 ctrl+t
把焦點挪到工作列,果然發現這裡有個視窗,名稱說:
PIMELauncher.exe - 系統錯誤 - 1 個執行中視窗 按鈕 子功能表
我就是為了搞明白這究竟是怎回事,終於抓出這段我聽不懂也摸不到的英文訊息,
可是知道了訊息仍舊不明白何以為然?
好玩的是這個視窗還不讓人關咧!焦點切到裡面了 alt+f4
覺得好像關了,可工作列仍發現他還在???頭喝?

後來又仔細聽了一下,好像有說啥「重新安裝此程式或許可以修正此問題」
既然他說重新安裝那我就在裝一次囉!

(題外話,事了,也不之為啥,nvda at win10
總是能抓到一些「不明」的視窗,使用畫面瀏覽也都看不到裡面有啥,然後按個
alt+tab 把焦點移走在移回來,大個「寧」就不見了,很有些莫名其妙呵!)

一職走到這邊(下面這斷訊息我用的是之前宗豪推薦下載的「虛擬檢視」套件,從他的視窗複製下來的,果然好用):
<here>
變更 IE 設定
PIME 輸入法須要變更 IE 設定,才能在 IE 裡使用。

IE 設定裡面有個 「啟用受保護模式」,這個一旦開啟,則 PIME 所有的 IPC
訊息都會
被阻擋無法送給 python server,所以就無法運作,需要關掉這個選項,PIME
平台下的
輸入法模組才能在 IE 裡正常使用。
停用 IE 受保護模式

提醒您:

關閉 IE 的受保護模式,可能會有安全性的問題,建議使用較先進的瀏覽器來上網。
其實野蠻好奇的,勾選與布勾選有啥不一樣?不過這個應該部會影響安裝成功與否吧?


PIME 輸入法
< 上一步(P) 安裝(I) 取消(C)
</here>


最後:終於「完成的按鈕出現了,
可在這裡按了迴車,點字跟語音都沒反應,案光必視窗指令把檔案總管給關了,這才曉得其實我剛才在「完成」按鈕迴車的時候視窗已經關閉,
但 nvda 點字跟語音沒反應?有時在疾駛我用的是 win10
電腦的反映情形,點字跟語音並沒有有效的提醒,必須靠你的操作經驗判斷,這也是我使用
nvda
教學經常遇到的問題。現在使用最新版的安裝軟體也這樣,可見過去我以為那些原因可能是可熙版的問題,這說法不盡正確,究竟
nvda
無法及時反應電腦的動態行為,導致此問題的原因為和?應該還得多加觀察。

終於完成安裝了嗎:
我以為是這樣的,結果切換輸入法時並沒發現有心庫因,回想剛才的安裝過程似乎那錯誤訊息視窗要告訴我因為缺乏了啥,重新安裝或許能解決問題,
那我是不是要再裝一遍呢?重新安裝是否要先把已裝好的城市移除掉(安裝蝦米輸入法的經驗就是大樣,不過他的安裝視窗沒那麼複雜,每個動作都能聽得很詳細,能掌握錯誤情況)?
(題外話,用過三四種 windows
系統版本,覺得還是操作擦批最容易,儲存與搜尋資料即使使用視窗操作方式也很容易,操作控制台也很方便,這不應該只是「習慣了」的問題,其他三種輸入法我經常搞不懂是否已經或檔案儲存到哪一層資料夾或檔案路徑名稱)

解除安裝程式:
終於找到了
「PIME 輸入法; 發行者: PIME 開發團隊; 安裝於: ?2017/?6/?8; 版本: 1.1.0 39
之 28」,
案快顯功能鍵選擇「解除安裝/變更(U)」魁車以後在點選是裝中的「解除安裝」按鈕,,
然後又摸到一個「確定」視窗,錯誤訊息仍是前面說的那段啥系統錯誤,少了啥東西,聽得最清晰的是最後一句話「重新安裝城市或許可以解除此問題(假如沒聽錯的話)」,此時也不曉得能幹嘛呀,只好摸到「確定」按鈕就直接迴車囉!
返回控制台以後又摸到這個項目:
「PIME 輸入法; 發行者: PIME 開發團隊; 安裝於: ?2017/?6/?8; 版本: 1.1.0 39
之 28」,
不信邪又重新案快顯功能鍵選擇「解除安裝/變更(U)」魁車以後這回就沒有「解除安裝」視窗了,出現的訊息是:
「嘗試解除安裝 PIME 輸入法 時發?錯誤,它可能已經
被解除安裝了。」,
第一個念頭就想:「奇怪,既然已經解除安裝,怎又會在這裡出現這條項目?」
然後也不曉得怎樣搞的就出現對話視窗訊文(好像是無形中想要關閉安裝視窗吧):
「您要從 [程式和功能] 清單中移除 PIME 輸入法 嗎?
是(Y) 否(N)」,
選擇「是」以後才終於沒有發現新庫音的項目,直到此刻才知道真的已經完成移除安裝。

早上看到這封信才知道是不是在 win10
安裝過程需要啥檔案所以才無法順利「完整安裝」,而要移除的時候也必須要那個檔案才行?假如這樣,是否可在安裝過程就順便也裝入此程式?我實在聽不懂也摸不到檔名呵!抱歉!
我現在重新安裝這個網址的檔案吧:(坦白說兩個網址的差異我就不做比對了,今天貼的應該是新版了吧)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4BhmC8V2miveVE1RFNHVmFuYnc/view
一樣的,我開啟微軟愛一瀏覽器在下載按鈕無法令存心黨(雖然快顯功能鍵有這個項目),討厭的是使用估狗把網址貼上去開啟,點字跟語音也只呈現「應用程式」這幾個字,案跳建語音有反應,但仍造成操作困擾,忽然我想到是不是要在瀏覽器收發郵件去點這個網址?也許比較容易進行下載呢?(我用的是
pine 看信的),
下載過程很不順利,後來在估狗雖然有找到「新增至我的雲端硬碟
按鈕」可是按下去,不像昨天那樣打開我的雲端也找不到檔案,不曉得被放到哪去了?也不曉得自己怎樣搞得(真的很迷糊)無心中案到
f6
這才摸到儲存,才又嘗試找到另存新黨,順利下在。
可是安裝過程跟昨天一樣,而且更糟的是還沒有摸到
勾選你想要安裝的原件(昨天沒開語音不曉得會有這段朗讀內容,只摸到標準與完整安安裝跟「自訂」這三個咚咚)
(前面忘記說了,安裝過程語音朗讀一大堆內容,點字都已經摸清楚下在流程,但語音仍舊朗讀不停,案
ctrl 也停不下來,)
沒選擇書度法就點下一步,然後完成安裝,但如預期中那樣切換輸入法沒有發現「新庫因」,但控制台「安裝移除城市」有列出來?
後來摸到信件裡頭說道:

如果安裝 點字PIME-1.1.0-setup.exe 遇到移師 dll 的問題,請安裝以下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52685
點一個「下載」連結,會出現三個核取方塊
看自己是 32 或 64 位元系統選擇對應的項目即可,如 64 位元是
vc_redist.x64.exe」,
可是我把網頁打開裡面說啥 c+'+,根據只是點「下在」這個連結,
點字跟語音有發現三個和曲方塊,分別代表哪著項目,不曉得,(幸好有畫面瀏覽跟虛擬檢視),判斷我要勾選的應該是第一個和曲方塊,勾選以後接下來呢?
找不到下在的地方了耶!而且即使找到了,他會被儲存到哪個路徑?花一天的時間弄這個,想想要是能讓安裝過程更順利,有多好!謝謝!
ps.薄懲他的工作就是半夜辛勞,白天休息,中午起床的呵!!!


在 2017/6/9,楠特巡迴 黃偉豪 <hurt.nzsmr@...> 撰寫:
回報
1. 在「新酷音」打 `31 有效,輸出逗號。
是的
2. 在「點字酷音」打 23 點再按空白時,不會有逗號
是的
3. 在「點字酷音」打 Ctrl+` 會開啟候選字
是的,會開啟符號候選分類,再按31就出現逗號,不過在完全沒有字,也就是輸入區是空的時候,按
Ctrl+`
也沒有作用,但在「新酷輸」在輸入區沒有字的時候,按 ` 會開啟符號候選分類

p.s. 博丞不要太晚睡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嘯傲俠羽
 

應該沒問題了,是否建議也把放在 coscell.molerat.net 的糕點改一下?謝謝!

此刻我正用糕點寫這封信,
測試操作狀況,看等毀而是否會有與 nvda 鍵盤相衝的問題?
之前的史用狀況(不管事否為 nvda 套件),糕點運行一段時間,
往往無法在實行 nvda
的功能鍵,及我所謂的「操作一段時間(大約不到十分鐘)諞會產
生與 nvda 鍵盤相衝突的現象」,
這除了導致無法執行 nvda 相關鍵盤指令之外,中途需要關閉或重新啟動 nvda
變得相當
困難,運氣好的時候,可以到通知區域找到 nvda 按鈕關閉。
從開始起運至現在大約已過五分鐘了
(由於我得時時記得提醒自己「打完整句話先回車
,才來按標點在迴車,否則標點會跑到這句話前面」所以此刻打字速度稍慢,要是忘記這
道程序「
摸讀與修改」就非常重要了。
平時使用六點打自,通常都是在寫作靈感忽然降臨,為了趕時間(因為沒趕緊把腦筋想到
的事情記錄下來打下來,等毀而依定旺季),
所以需要在短暫時間打字時就非得使用。
看來這次「糕點鍵盤衝突問題」已獲得解決,
尚有其他建議,不知是否可繼續速寫?上面有事情交代必須完成,
不能再玩下去了喝!這次先暫時這樣分享,
感謝不棄!至少這次我們可以很腥味的發現
糕點的進步!
j;4

On Fri, 9 Jun 2017, 高生旺 wrote:

不好意思插花一下:
笑宇和稚庭都有反應高點會導致 NVDA key 失效。
我做了一點修改,請重新到 NVDA-台灣下載安裝。
有否解決問題麻煩把結果告訴我,感謝!

On Fri, 9 Jun 2017, 嘯傲俠羽 wrote:

Date: Fri, 9 Jun 2017 12:39:36
From: 嘯傲俠羽 <crazy@...>
Reply-To: nvda-tw@groups.io
To: nvda-tw@groups.io
Subject: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不知為何裝不起來?比之前給我的「最初」那個版本南庄耶!聽不董錯誤訊息說啥?使用「畫面瀏覽」也抓不到錯誤內容:
首先我到這個網址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4BhmC8V2miveVE1RFNHVmFuYnc
下載檔案,(使用 win10 抓資料好麻煩,通常我喜歡用另存新黨方式指定存檔路徑,
但第一次也不知為啥在「儲存」的按鈕開不了另存新黨,迴車後也不掃得存到哪去了,後來摸到一個類似「儲存到雲端硬碟」的按鈕,迴車果然就在雲端資料夾找到了呵呵!好麻煩的過程!)。

執行:點字PIME-1.1.0-setup.exe
按照指示步驟進行安裝,(還得需要兩次「我同意」,上次就想問你為啥如此,不過也沒太重要就忘記問了呵!)

選定輸入法:跟在家用的依樣,我勾心庫因、點酷、拼音之外,另有勾蝦米庫,之前你給的那給最初版本我也是這樣安裝的過程,
(但之前卻沒發現還有啥標準與完整安裝與自訂這三個按鈕,可稍微害我嚇一跳呢,結果第一次裝,以為不用勾選就給他下一步了)。

選擇好了輸入法,談出一個訊息視窗聽見語音告訴我說:(很怪的是該訊息視窗居然無法使用畫面瀏覽與虛擬檢視來摸讀)
系統錯誤 因為找不到
程式無法繼續、無法執行因為找不到啥,聽不懂,點字只摸到一個「確定」的按鈕,使用「虛擬檢視」也說沒有內容,用畫面瀏覽也抓不到,問題提真怪,把焦點移走在移回來,他就是有朗讀啥系統錯誤、找不到啥我聽不懂的內容,點字也摸不到,真的很其拽的警告訊息。
圖片
後來才忽然想到一個方法,按 ctrl+t
把焦點挪到工作列,果然發現這裡有個視窗,名稱說:
PIMELauncher.exe - 系統錯誤 - 1 個執行中視窗 按鈕 子功能表
我就是為了搞明白這究竟是怎回事,終於抓出這段我聽不懂也摸不到的英文訊息,
可是知道了訊息仍舊不明白何以為然?
好玩的是這個視窗還不讓人關咧!焦點切到裡面了 alt+f4
覺得好像關了,可工作列仍發現他還在裏頭喝?

後來又仔細聽了一下,好像有說啥「重新安裝此程式或許可以修正此問題」
既然他說重新安裝那我就在裝一次囉!

(題外話,事了,也不之為啥,nvda at win10
總是能抓到一些「不明」的視窗,使用畫面瀏覽也都看不到裡面有啥,然後按個
alt+tab 把焦點移走在移回來,大個「寧」就不見了,很有些莫名其妙呵!)

一職走到這邊(下面這斷訊息我用的是之前宗豪推薦下載的「虛擬檢視」套件,從他的視窗複製下來的,果然好用):
<here>
變更 IE 設定
PIME 輸入法須要變更 IE 設定,才能在 IE 裡使用。

IE 設定裡面有個 「啟用受保護模式」,這個一旦開啟,則 PIME 所有的 IPC
訊息都會
被阻擋無法送給 python server,所以就無法運作,需要關掉這個選項,PIME
平台下的
輸入法模組才能在 IE 裡正常使用。
停用 IE 受保護模式

提醒您:

關閉 IE 的受保護模式,可能會有安全性的問題,建議使用較先進的瀏覽器來上網。
其實野蠻好奇的,勾選與布勾選有啥不一樣?不過這個應該部會影響安裝成功與否吧?


PIME 輸入法
< 上一步(P) 安裝(I) 取消(C)
</here>


最後:終於「完成的按鈕出現了,
可在這裡按了迴車,點字跟語音都沒反應,案光必視窗指令把檔案總管給關了,這才曉得其實我剛才在「完成」按鈕迴車的時候視窗已經關閉,
但 nvda 點字跟語音沒反應?有時在疾駛我用的是 win10
電腦的反映情形,點字跟語音並沒有有效的提醒,必須靠你的操作經驗判斷,這也是我使用
nvda
教學經常遇到的問題。現在使用最新版的安裝軟體也這樣,可見過去我以為那些原因可能是可熙版的問題,這說法不盡正確,究竟
nvda
無法及時反應電腦的動態行為,導致此問題的原因為和?應該還得多加觀察。

終於完成安裝了嗎:
我以為是這樣的,結果切換輸入法時並沒發現有心庫因,回想剛才的安裝過程似乎那錯誤訊息視窗要告訴我因為缺乏了啥,重新安裝或許能解決問題,
那我是不是要再裝一遍呢?重新安裝是否要先把已裝好的城市移除掉(安裝蝦米輸入法的經驗就是大樣,不過他的安裝視窗沒那麼複雜,每個動作都能聽得很詳細,能掌握錯誤情況)?
(題外話,用過三四種 windows
系統版本,覺得還是操作擦批最容易,儲存與搜尋資料即使使用視窗操作方式也很容易,操作控制台也很方便,這不應該只是「習慣了」的問題,其他三種輸入法我經常搞不懂是否已經或檔案儲存到哪一層資料夾或檔案路徑名稱)

解除安裝程式:
終於找到了
「PIME 輸入法; 發行者: PIME 開發團隊; 安裝於: ?2017/?6/?8; 版本: 1.1.0 39
之 28」,
案快顯功能鍵選擇「解除安裝/變更(U)」魁車以後在點選是裝中的「解除安裝」按鈕,,
然後又摸到一個「確定」視窗,錯誤訊息仍是前面說的那段啥系統錯誤,少了啥東西,聽得最清晰的是最後一句話「重新安裝城市或許可以解除此問題(假如沒聽錯的話)」,此時也不曉得能幹嘛呀,只好摸到「確定」按鈕就直接迴車囉!
返回控制台以後又摸到這個項目:
「PIME 輸入法; 發行者: PIME 開發團隊; 安裝於: ?2017/?6/?8; 版本: 1.1.0 39
之 28」,
不信邪又重新案快顯功能鍵選擇「解除安裝/變更(U)」魁車以後這回就沒有「解除安裝」視窗了,出現的訊息是:
「嘗試解除安裝 PIME 輸入法 時發?錯誤,它可能已經
被解除安裝了。」,
第一個念頭就想:「奇怪,既然已經解除安裝,怎又會在這裡出現這條項目?」
然後也不曉得怎樣搞的就出現對話視窗訊文(好像是無形中想要關閉安裝視窗吧):
「您要從 [程式和功能] 清單中移除 PIME 輸入法 嗎?
是(Y) 否(N)」,
選擇「是」以後才終於沒有發現新庫音的項目,直到此刻才知道真的已經完成移除安裝。

早上看到這封信才知道是不是在 win10
安裝過程需要啥檔案所以才無法順利「完整安裝」,而要移除的時候也必須要那個檔案才行?假如這樣,是否可在安裝過程就順便也裝入此程式?我實在聽不懂也摸不到檔名呵!抱歉!
我現在重新安裝這個網址的檔案吧:(坦白說兩個網址的差異我就不做比對了,今天貼的應該是新版了吧)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4BhmC8V2miveVE1RFNHVmFuYnc/view
一樣的,我開啟微軟愛一瀏覽器在下載按鈕無法令存心黨(雖然快顯功能鍵有這個項目),討厭的是使用估狗把網址貼上去開啟,點字跟語音也只呈現「應用程式」這幾個字,案跳建語音有反應,但仍造成操作困擾,忽然我想到是不是要在瀏覽器收發郵件去點這個網址?也許比較容易進行下載呢?(我用的是
pine 看信的),
下載過程很不順利,後來在估狗雖然有找到「新增至我的雲端硬碟
按鈕」可是按下去,不像昨天那樣打開我的雲端也找不到檔案,不曉得被放到哪去了?也不曉得自己怎樣搞得(真的很迷糊)無心中案到
f6
這才摸到儲存,才又嘗試找到另存新黨,順利下在。
可是安裝過程跟昨天一樣,而且更糟的是還沒有摸到
勾選你想要安裝的原件(昨天沒開語音不曉得會有這段朗讀內容,只摸到標準與完整安安裝跟「自訂」這三個咚咚)
(前面忘記說了,安裝過程語音朗讀一大堆內容,點字都已經摸清楚下在流程,但語音仍舊朗讀不停,案
ctrl 也停不下來,)
沒選擇書度法就點下一步,然後完成安裝,但如預期中那樣切換輸入法沒有發現「新庫因」,但控制台「安裝移除城市」有列出來?
後來摸到信件裡頭說道:

如果安裝 點字PIME-1.1.0-setup.exe 遇到移師 dll 的問題,請安裝以下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52685
點一個「下載」連結,會出現三個核取方塊
看自己是 32 或 64 位元系統選擇對應的項目即可,如 64 位元是
vc_redist.x64.exe」,
可是我把網頁打開裡面說啥 c+'+,根據只是點「下在」這個連結,
點字跟語音有發現三個和曲方塊,分別代表哪著項目,不曉得,(幸好有畫面瀏覽跟虛擬檢視),判斷我要勾選的應該是第一個和曲方塊,勾選以後接下來呢?
找不到下在的地方了耶!而且即使找到了,他會被儲存到哪個路徑?花一天的時間弄這個,想想要是能讓安裝過程更順利,有多好!謝謝!
ps.薄懲他的工作就是半夜辛勞,白天休息,中午起床的呵!!!


在 2017/6/9,楠特巡迴 黃偉豪 <hurt.nzsmr@...> 撰寫:
回報
1. 在「新酷音」打 `31 有效,輸出逗號。
是的
2. 在「點字酷音」打 23 點再按空白時,不會有逗號
是的
3. 在「點字酷音」打 Ctrl+` 會開啟候選字
是的,會開啟符號候選分類,再按31就出現逗號,不過在完全沒有字,也就是輸入區是空的時候,按
Ctrl+`
也沒有作用,但在「新酷輸」在輸入區沒有字的時候,按 ` 會開啟符號候選分類

p.s. 博丞不要太晚睡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ISO-2022-JP?Q?=1B$B9b=4082=22=1B=28J?=
 

不好意思插花一下:
笑宇和稚庭都有反應高點會導致 NVDA key 失效。
我做了一點修改,請重新到 NVDA-台灣下載安裝。
有否解決問題麻煩把結果告訴我,感謝!

On Fri, 9 Jun 2017, 嘯傲俠羽 wrote:

Date: Fri, 9 Jun 2017 12:39:36
From: 嘯傲俠羽 <crazy@...>
Reply-To: nvda-tw@groups.io
To: nvda-tw@groups.io
Subject: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不知為何裝不起來?比之前給我的「最初」那個版本南庄耶!聽不董錯誤訊息說啥?使用「畫面瀏覽」也抓不到錯誤內容:
首先我到這個網址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4BhmC8V2miveVE1RFNHVmFuYnc
下載檔案,(使用 win10 抓資料好麻煩,通常我喜歡用另存新黨方式指定存檔路徑,
但第一次也不知為啥在「儲存」的按鈕開不了另存新黨,迴車後也不掃得存到哪去了,後來摸到一個類似「儲存到雲端硬碟」的按鈕,迴車果然就在雲端資料夾找到了呵呵!好麻煩的過程!)。

執行:點字PIME-1.1.0-setup.exe
按照指示步驟進行安裝,(還得需要兩次「我同意」,上次就想問你為啥如此,不過也沒太重要就忘記問了呵!)

選定輸入法:跟在家用的依樣,我勾心庫因、點酷、拼音之外,另有勾蝦米庫,之前你給的那給最初版本我也是這樣安裝的過程,
(但之前卻沒發現還有啥標準與完整安裝與自訂這三個按鈕,可稍微害我嚇一跳呢,結果第一次裝,以為不用勾選就給他下一步了)。

選擇好了輸入法,談出一個訊息視窗聽見語音告訴我說:(很怪的是該訊息視窗居然無法使用畫面瀏覽與虛擬檢視來摸讀)
系統錯誤 因為找不到
程式無法繼續、無法執行因為找不到啥,聽不懂,點字只摸到一個「確定」的按鈕,使用「虛擬檢視」也說沒有內容,用畫面瀏覽也抓不到,問題提真怪,把焦點移走在移回來,他就是有朗讀啥系統錯誤、找不到啥我聽不懂的內容,點字也摸不到,真的很其拽的警告訊息。
圖片
後來才忽然想到一個方法,按 ctrl+t 把焦點挪到工作列,果然發現這裡有個視窗,名稱說:
PIMELauncher.exe - 系統錯誤 - 1 個執行中視窗 按鈕 子功能表
我就是為了搞明白這究竟是怎回事,終於抓出這段我聽不懂也摸不到的英文訊息,
可是知道了訊息仍舊不明白何以為然?
好玩的是這個視窗還不讓人關咧!焦點切到裡面了 alt+f4 覺得好像關了,可工作列仍發現他還在裏頭喝?

後來又仔細聽了一下,好像有說啥「重新安裝此程式或許可以修正此問題」
既然他說重新安裝那我就在裝一次囉!

(題外話,事了,也不之為啥,nvda at win10 總是能抓到一些「不明」的視窗,使用畫面瀏覽也都看不到裡面有啥,然後按個
alt+tab 把焦點移走在移回來,大個「寧」就不見了,很有些莫名其妙呵!)

一職走到這邊(下面這斷訊息我用的是之前宗豪推薦下載的「虛擬檢視」套件,從他的視窗複製下來的,果然好用):
<here>
變更 IE 設定
PIME 輸入法須要變更 IE 設定,才能在 IE 裡使用。

IE 設定裡面有個 「啟用受保護模式」,這個一旦開啟,則 PIME 所有的 IPC 訊息都會
被阻擋無法送給 python server,所以就無法運作,需要關掉這個選項,PIME 平台下的
輸入法模組才能在 IE 裡正常使用。
停用 IE 受保護模式

提醒您:

關閉 IE 的受保護模式,可能會有安全性的問題,建議使用較先進的瀏覽器來上網。
其實野蠻好奇的,勾選與布勾選有啥不一樣?不過這個應該部會影響安裝成功與否吧?


PIME 輸入法
< 上一步(P) 安裝(I) 取消(C)
</here>


最後:終於「完成的按鈕出現了,
可在這裡按了迴車,點字跟語音都沒反應,案光必視窗指令把檔案總管給關了,這才曉得其實我剛才在「完成」按鈕迴車的時候視窗已經關閉,
但 nvda 點字跟語音沒反應?有時在疾駛我用的是 win10
電腦的反映情形,點字跟語音並沒有有效的提醒,必須靠你的操作經驗判斷,這也是我使用 nvda
教學經常遇到的問題。現在使用最新版的安裝軟體也這樣,可見過去我以為那些原因可能是可熙版的問題,這說法不盡正確,究竟 nvda
無法及時反應電腦的動態行為,導致此問題的原因為和?應該還得多加觀察。

終於完成安裝了嗎:
我以為是這樣的,結果切換輸入法時並沒發現有心庫因,回想剛才的安裝過程似乎那錯誤訊息視窗要告訴我因為缺乏了啥,重新安裝或許能解決問題,
那我是不是要再裝一遍呢?重新安裝是否要先把已裝好的城市移除掉(安裝蝦米輸入法的經驗就是大樣,不過他的安裝視窗沒那麼複雜,每個動作都能聽得很詳細,能掌握錯誤情況)?
(題外話,用過三四種 windows
系統版本,覺得還是操作擦批最容易,儲存與搜尋資料即使使用視窗操作方式也很容易,操作控制台也很方便,這不應該只是「習慣了」的問題,其他三種輸入法我經常搞不懂是否已經或檔案儲存到哪一層資料夾或檔案路徑名稱)

解除安裝程式:
終於找到了
「PIME 輸入法; 發行者: PIME 開發團隊; 安裝於: ?2017/?6/?8; 版本: 1.1.0 39 之 28」,
案快顯功能鍵選擇「解除安裝/變更(U)」魁車以後在點選是裝中的「解除安裝」按鈕,,
然後又摸到一個「確定」視窗,錯誤訊息仍是前面說的那段啥系統錯誤,少了啥東西,聽得最清晰的是最後一句話「重新安裝城市或許可以解除此問題(假如沒聽錯的話)」,此時也不曉得能幹嘛呀,只好摸到「確定」按鈕就直接迴車囉!
返回控制台以後又摸到這個項目:
「PIME 輸入法; 發行者: PIME 開發團隊; 安裝於: ?2017/?6/?8; 版本: 1.1.0 39 之 28」,
不信邪又重新案快顯功能鍵選擇「解除安裝/變更(U)」魁車以後這回就沒有「解除安裝」視窗了,出現的訊息是:
「嘗試解除安裝 PIME 輸入法 時發?錯誤,它可能已經
被解除安裝了。」,
第一個念頭就想:「奇怪,既然已經解除安裝,怎又會在這裡出現這條項目?」
然後也不曉得怎樣搞的就出現對話視窗訊文(好像是無形中想要關閉安裝視窗吧):
「您要從 [程式和功能] 清單中移除 PIME 輸入法 嗎?
是(Y) 否(N)」,
選擇「是」以後才終於沒有發現新庫音的項目,直到此刻才知道真的已經完成移除安裝。

早上看到這封信才知道是不是在 win10
安裝過程需要啥檔案所以才無法順利「完整安裝」,而要移除的時候也必須要那個檔案才行?假如這樣,是否可在安裝過程就順便也裝入此程式?我實在聽不懂也摸不到檔名呵!抱歉!
我現在重新安裝這個網址的檔案吧:(坦白說兩個網址的差異我就不做比對了,今天貼的應該是新版了吧)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4BhmC8V2miveVE1RFNHVmFuYnc/view
一樣的,我開啟微軟愛一瀏覽器在下載按鈕無法令存心黨(雖然快顯功能鍵有這個項目),討厭的是使用估狗把網址貼上去開啟,點字跟語音也只呈現「應用程式」這幾個字,案跳建語音有反應,但仍造成操作困擾,忽然我想到是不是要在瀏覽器收發郵件去點這個網址?也許比較容易進行下載呢?(我用的是
pine 看信的),
下載過程很不順利,後來在估狗雖然有找到「新增至我的雲端硬碟
按鈕」可是按下去,不像昨天那樣打開我的雲端也找不到檔案,不曉得被放到哪去了?也不曉得自己怎樣搞得(真的很迷糊)無心中案到 f6
這才摸到儲存,才又嘗試找到另存新黨,順利下在。
可是安裝過程跟昨天一樣,而且更糟的是還沒有摸到
勾選你想要安裝的原件(昨天沒開語音不曉得會有這段朗讀內容,只摸到標準與完整安安裝跟「自訂」這三個咚咚)
(前面忘記說了,安裝過程語音朗讀一大堆內容,點字都已經摸清楚下在流程,但語音仍舊朗讀不停,案 ctrl 也停不下來,)
沒選擇書度法就點下一步,然後完成安裝,但如預期中那樣切換輸入法沒有發現「新庫因」,但控制台「安裝移除城市」有列出來?
後來摸到信件裡頭說道:

如果安裝 點字PIME-1.1.0-setup.exe 遇到移師 dll 的問題,請安裝以下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52685
點一個「下載」連結,會出現三個核取方塊
看自己是 32 或 64 位元系統選擇對應的項目即可,如 64 位元是 vc_redist.x64.exe」,
可是我把網頁打開裡面說啥 c+'+,根據只是點「下在」這個連結,
點字跟語音有發現三個和曲方塊,分別代表哪著項目,不曉得,(幸好有畫面瀏覽跟虛擬檢視),判斷我要勾選的應該是第一個和曲方塊,勾選以後接下來呢?
找不到下在的地方了耶!而且即使找到了,他會被儲存到哪個路徑?花一天的時間弄這個,想想要是能讓安裝過程更順利,有多好!謝謝!
ps.薄懲他的工作就是半夜辛勞,白天休息,中午起床的呵!!!


在 2017/6/9,楠特巡迴 黃偉豪 <hurt.nzsmr@...> 撰寫:
回報
1. 在「新酷音」打 `31 有效,輸出逗號。
是的
2. 在「點字酷音」打 23 點再按空白時,不會有逗號
是的
3. 在「點字酷音」打 Ctrl+` 會開啟候選字
是的,會開啟符號候選分類,再按31就出現逗號,不過在完全沒有字,也就是輸入區是空的時候,按 Ctrl+`
也沒有作用,但在「新酷輸」在輸入區沒有字的時候,按 ` 會開啟符號候選分類

p.s. 博丞不要太晚睡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嘯傲俠羽
 

不知為何裝不起來?比之前給我的「最初」那個版本南庄耶!聽不董錯誤訊息說啥?使用「畫面瀏覽」也抓不到錯誤內容:
首先我到這個網址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4BhmC8V2miveVE1RFNHVmFuYnc
下載檔案,(使用 win10 抓資料好麻煩,通常我喜歡用另存新黨方式指定存檔路徑,
但第一次也不知為啥在「儲存」的按鈕開不了另存新黨,迴車後也不掃得存到哪去了,後來摸到一個類似「儲存到雲端硬碟」的按鈕,迴車果然就在雲端資料夾找到了呵呵!好麻煩的過程!)。

執行:點字PIME-1.1.0-setup.exe
按照指示步驟進行安裝,(還得需要兩次「我同意」,上次就想問你為啥如此,不過也沒太重要就忘記問了呵!)

選定輸入法:跟在家用的依樣,我勾心庫因、點酷、拼音之外,另有勾蝦米庫,之前你給的那給最初版本我也是這樣安裝的過程,
(但之前卻沒發現還有啥標準與完整安裝與自訂這三個按鈕,可稍微害我嚇一跳呢,結果第一次裝,以為不用勾選就給他下一步了)。

選擇好了輸入法,談出一個訊息視窗聽見語音告訴我說:(很怪的是該訊息視窗居然無法使用畫面瀏覽與虛擬檢視來摸讀)
系統錯誤 因為找不到
程式無法繼續、無法執行因為找不到啥,聽不懂,點字只摸到一個「確定」的按鈕,使用「虛擬檢視」也說沒有內容,用畫面瀏覽也抓不到,問題提真怪,把焦點移走在移回來,他就是有朗讀啥系統錯誤、找不到啥我聽不懂的內容,點字也摸不到,真的很其拽的警告訊息。
圖片
後來才忽然想到一個方法,按 ctrl+t 把焦點挪到工作列,果然發現這裡有個視窗,名稱說:
PIMELauncher.exe - 系統錯誤 - 1 個執行中視窗 按鈕 子功能表
我就是為了搞明白這究竟是怎回事,終於抓出這段我聽不懂也摸不到的英文訊息,
可是知道了訊息仍舊不明白何以為然?
好玩的是這個視窗還不讓人關咧!焦點切到裡面了 alt+f4 覺得好像關了,可工作列仍發現他還在裏頭喝?

後來又仔細聽了一下,好像有說啥「重新安裝此程式或許可以修正此問題」
既然他說重新安裝那我就在裝一次囉!

(題外話,事了,也不之為啥,nvda at win10 總是能抓到一些「不明」的視窗,使用畫面瀏覽也都看不到裡面有啥,然後按個
alt+tab 把焦點移走在移回來,大個「寧」就不見了,很有些莫名其妙呵!)

一職走到這邊(下面這斷訊息我用的是之前宗豪推薦下載的「虛擬檢視」套件,從他的視窗複製下來的,果然好用):
<here>
變更 IE 設定
PIME 輸入法須要變更 IE 設定,才能在 IE 裡使用。

IE 設定裡面有個 「啟用受保護模式」,這個一旦開啟,則 PIME 所有的 IPC 訊息都會
被阻擋無法送給 python server,所以就無法運作,需要關掉這個選項,PIME 平台下的
輸入法模組才能在 IE 裡正常使用。
停用 IE 受保護模式

提醒您:

關閉 IE 的受保護模式,可能會有安全性的問題,建議使用較先進的瀏覽器來上網。
其實野蠻好奇的,勾選與布勾選有啥不一樣?不過這個應該部會影響安裝成功與否吧?


PIME 輸入法
< 上一步(P) 安裝(I) 取消(C)
</here>


最後:終於「完成的按鈕出現了,
可在這裡按了迴車,點字跟語音都沒反應,案光必視窗指令把檔案總管給關了,這才曉得其實我剛才在「完成」按鈕迴車的時候視窗已經關閉,
但 nvda 點字跟語音沒反應?有時在疾駛我用的是 win10
電腦的反映情形,點字跟語音並沒有有效的提醒,必須靠你的操作經驗判斷,這也是我使用 nvda
教學經常遇到的問題。現在使用最新版的安裝軟體也這樣,可見過去我以為那些原因可能是可熙版的問題,這說法不盡正確,究竟 nvda
無法及時反應電腦的動態行為,導致此問題的原因為和?應該還得多加觀察。

終於完成安裝了嗎:
我以為是這樣的,結果切換輸入法時並沒發現有心庫因,回想剛才的安裝過程似乎那錯誤訊息視窗要告訴我因為缺乏了啥,重新安裝或許能解決問題,
那我是不是要再裝一遍呢?重新安裝是否要先把已裝好的城市移除掉(安裝蝦米輸入法的經驗就是大樣,不過他的安裝視窗沒那麼複雜,每個動作都能聽得很詳細,能掌握錯誤情況)?
(題外話,用過三四種 windows
系統版本,覺得還是操作擦批最容易,儲存與搜尋資料即使使用視窗操作方式也很容易,操作控制台也很方便,這不應該只是「習慣了」的問題,其他三種輸入法我經常搞不懂是否已經或檔案儲存到哪一層資料夾或檔案路徑名稱)

解除安裝程式:
終於找到了
「PIME 輸入法; 發行者: PIME 開發團隊; 安裝於: ‎2017/‎6/‎8; 版本: 1.1.0 39 之 28」,
案快顯功能鍵選擇「解除安裝/變更(U)」魁車以後在點選是裝中的「解除安裝」按鈕,,
然後又摸到一個「確定」視窗,錯誤訊息仍是前面說的那段啥系統錯誤,少了啥東西,聽得最清晰的是最後一句話「重新安裝城市或許可以解除此問題(假如沒聽錯的話)」,此時也不曉得能幹嘛呀,只好摸到「確定」按鈕就直接迴車囉!
返回控制台以後又摸到這個項目:
「PIME 輸入法; 發行者: PIME 開發團隊; 安裝於: ‎2017/‎6/‎8; 版本: 1.1.0 39 之 28」,
不信邪又重新案快顯功能鍵選擇「解除安裝/變更(U)」魁車以後這回就沒有「解除安裝」視窗了,出現的訊息是:
「嘗試解除安裝 PIME 輸入法 時發⽣錯誤,它可能已經
被解除安裝了。」,
第一個念頭就想:「奇怪,既然已經解除安裝,怎又會在這裡出現這條項目?」
然後也不曉得怎樣搞的就出現對話視窗訊文(好像是無形中想要關閉安裝視窗吧):
「您要從 [程式和功能] 清單中移除 PIME 輸入法 嗎?
是(Y) 否(N)」,
選擇「是」以後才終於沒有發現新庫音的項目,直到此刻才知道真的已經完成移除安裝。

早上看到這封信才知道是不是在 win10
安裝過程需要啥檔案所以才無法順利「完整安裝」,而要移除的時候也必須要那個檔案才行?假如這樣,是否可在安裝過程就順便也裝入此程式?我實在聽不懂也摸不到檔名呵!抱歉!
我現在重新安裝這個網址的檔案吧:(坦白說兩個網址的差異我就不做比對了,今天貼的應該是新版了吧)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4BhmC8V2miveVE1RFNHVmFuYnc/view
一樣的,我開啟微軟愛一瀏覽器在下載按鈕無法令存心黨(雖然快顯功能鍵有這個項目),討厭的是使用估狗把網址貼上去開啟,點字跟語音也只呈現「應用程式」這幾個字,案跳建語音有反應,但仍造成操作困擾,忽然我想到是不是要在瀏覽器收發郵件去點這個網址?也許比較容易進行下載呢?(我用的是
pine 看信的),
下載過程很不順利,後來在估狗雖然有找到「新增至我的雲端硬碟
按鈕」可是按下去,不像昨天那樣打開我的雲端也找不到檔案,不曉得被放到哪去了?也不曉得自己怎樣搞得(真的很迷糊)無心中案到 f6
這才摸到儲存,才又嘗試找到另存新黨,順利下在。
可是安裝過程跟昨天一樣,而且更糟的是還沒有摸到
勾選你想要安裝的原件(昨天沒開語音不曉得會有這段朗讀內容,只摸到標準與完整安安裝跟「自訂」這三個咚咚)
(前面忘記說了,安裝過程語音朗讀一大堆內容,點字都已經摸清楚下在流程,但語音仍舊朗讀不停,案 ctrl 也停不下來,)
沒選擇書度法就點下一步,然後完成安裝,但如預期中那樣切換輸入法沒有發現「新庫因」,但控制台「安裝移除城市」有列出來?
後來摸到信件裡頭說道:

如果安裝 點字PIME-1.1.0-setup.exe 遇到移師 dll 的問題,請安裝以下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52685
點一個「下載」連結,會出現三個核取方塊
看自己是 32 或 64 位元系統選擇對應的項目即可,如 64 位元是 vc_redist.x64.exe」,
可是我把網頁打開裡面說啥 c+'+,根據只是點「下在」這個連結,
點字跟語音有發現三個和曲方塊,分別代表哪著項目,不曉得,(幸好有畫面瀏覽跟虛擬檢視),判斷我要勾選的應該是第一個和曲方塊,勾選以後接下來呢?
找不到下在的地方了耶!而且即使找到了,他會被儲存到哪個路徑?花一天的時間弄這個,想想要是能讓安裝過程更順利,有多好!謝謝!
ps.薄懲他的工作就是半夜辛勞,白天休息,中午起床的呵!!!


在 2017/6/9,楠特巡迴 黃偉豪 <hurt.nzsmr@...> 撰寫:

回報
1. 在「新酷音」打 `31 有效,輸出逗號。
是的
2. 在「點字酷音」打 23 點再按空白時,不會有逗號
是的
3. 在「點字酷音」打 Ctrl+` 會開啟候選字
是的,會開啟符號候選分類,再按31就出現逗號,不過在完全沒有字,也就是輸入區是空的時候,按 Ctrl+`
也沒有作用,但在「新酷輸」在輸入區沒有字的時候,按 ` 會開啟符號候選分類

p.s. 博丞不要太晚睡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楠特巡迴 黃偉豪
 

回報
1. 在「新酷音」打 `31 有效,輸出逗號。
是的
2. 在「點字酷音」打 23 點再按空白時,不會有逗號
是的
3. 在「點字酷音」打 Ctrl+` 會開啟候選字
是的,會開啟符號候選分類,再按31就出現逗號,不過在完全沒有字,也就是輸入區是空的時候,按 Ctrl+` 也沒有作用,但在「新酷輸」在輸入區沒有字的時候,按 會開啟符號候選分類

p.s. 博丞不要太晚睡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Sponge Jhan
 

Dear 黃老師:

不過,因為之前孝宇老師有表示,他能打標點符號,依照六點習慣
他也說 Windows 7 是如此,但 Windows 10 是 23 點直接冒出逗號,所以我研判他的 Windows 7 我的新版友執行成功
剛才上封信件我的疑問是,請問你的「新酷音」按 `31 有正確執行我說的步驟嗎?不是「點字酷音」哦
在安裝完 點字PIME 之後,會多兩個輸入法,新酷音跟點字酷音,因此我想確認目前你的電腦行為是否如下
1. 在「新酷音」打 `31 有效,輸出逗號。
2. 在「點字酷音」打 23 點再按空白時,不會有逗號
3. 在「點字酷音」打 Ctrl+` 會開啟候選字
Thanks!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
17/6/9 (週五),楠特巡迴 黃偉豪 <hurt.nzsmr@...> 寫道:

主旨: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收件者: nvda-tw@groups.io
日期: 2017年6月9日,五,上午12:46

我想我找到問題了一般鍵盤的酷音輸入法,直接按`就可以開啟符號選擇表,但在點字酷音輸入法,要按
Ctrl + `
才會開啟符號選擇表,所以應該要送出的是
Ctrl ` 3 1 才會出現逗號

Sponge Jhan via Groups.Io
<school510587=yahoo.com.tw@groups.io>
於 2017年6月9日 上午12:13 寫道:
Dear 黃老師:



能否先請教,PIME
自從安裝好後,是否有改過其設定?

如果沒有,能不能比對一下,下面我列出正確執行的反應,
你的操作從哪個步驟開始新酷音發生失誤?

PS. 可否也一併貼出除錯訊息?

1. 確保輸入法在沒有注音未打完的狀態。

2. 按 `
會冒出候選字表,第三個候選項目是「常用符號」。

3. 按 3
候選字表內容被改變,第一個項目是逗號。

4. 按 1
逗號被送到組字區,這時游標可以隨方向鍵左右移動,
從逗號往下拉也會有候選字。



Thanks!
這下子是新酷音本身的問題,很有可能變成等待
PCMan
等負責新酷音部份維護的開發者察覺並修好問題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楠特巡迴 黃偉豪
 

我想我找到問題了
一般鍵盤的酷音輸入法,
直接按`就可以開啟符號選擇表,
但在點字酷音輸入法,
要按 Ctrl + ` 才會開啟符號選擇表,
所以應該要送出的是 Ctrl ` 3 1 才會出現逗號


Sponge Jhan via Groups.Io <school510587@...> 於 2017年6月9日 上午12:13 寫道:

Dear 黃老師:

能否先請教,PIME 自從安裝好後,是否有改過其設定?
如果沒有,能不能比對一下,下面我列出正確執行的反應,你的操作從哪個步驟開始新酷音發生失誤?
PS. 可否也一併貼出除錯訊息?
1. 確保輸入法在沒有注音未打完的狀態。
2. 按 ` 會冒出候選字表,第三個候選項目是「常用符號」。
3. 按 3 候選字表內容被改變,第一個項目是逗號。
4. 按 1 逗號被送到組字區,這時游標可以隨方向鍵左右移動,從逗號往下拉也會有候選字。

Thanks! 這下子是新酷音本身的問題,很有可能變成等待 PCMan 等負責新酷音部份維護的開發者察覺並修好問題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Sponge Jhan
 

Dear 黃老師:

能否先請教,PIME 自從安裝好後,是否有改過其設定?
如果沒有,能不能比對一下,下面我列出正確執行的反應,你的操作從哪個步驟開始新酷音發生失誤?
PS. 可否也一併貼出除錯訊息?
1. 確保輸入法在沒有注音未打完的狀態。
2. 按 ` 會冒出候選字表,第三個候選項目是「常用符號」。
3. 按 3 候選字表內容被改變,第一個項目是逗號。
4. 按 1 逗號被送到組字區,這時游標可以隨方向鍵左右移動,從逗號往下拉也會有候選字。

Thanks! 這下子是新酷音本身的問題,很有可能變成等待 PCMan 等負責新酷音部份維護的開發者察覺並修好問題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
17/6/9 (週五),楠特巡迴 黃偉豪 <hurt.nzsmr@...> 寫道:

主旨: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收件者: nvda-tw@groups.io
日期: 2017年6月9日,五,上午12:02

我試了一下你說的 `31
應該是直接按主鍵盤上的 ` 和數字 3 1
吧按了之後沒有反應
Sponge Jhan via Groups.Io
<school510587=yahoo.com.tw@groups.io>
於 2017年6月8日 下午11:31 寫道:
Dear 黃老師:



沒錯,多謝提供,這些就是除錯訊息

依據訊息研判,第二個測試最後你的組字區內容為「我有一本書`
ㄅ」

我寫的核心運作正確,有對新酷音送出 `31
這三個按鍵

但是可能 `
的處理出了問題,導致沒打出標點符號,最後
ㄅ 是 `31 中的 1 所致



能不能麻煩黃老師直接對「新酷音」按下 `31
這樣試看看,有沒有出現逗號?

` 指的是鍵盤左上 Esc 下方那顆

Thanks!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楠特巡迴 黃偉豪
 

我試了一下
你說的 `31 應該是直接按主鍵盤上的 ` 和數字 3 1 吧
按了之後沒有反應

Sponge Jhan via Groups.Io <school510587@...> 於 2017年6月8日 下午11:31 寫道:

Dear 黃老師:

沒錯,多謝提供,這些就是除錯訊息
依據訊息研判,第二個測試最後你的組字區內容為「我有一本書`ㄅ」
我寫的核心運作正確,有對新酷音送出 `31 這三個按鍵
但是可能 ` 的處理出了問題,導致沒打出標點符號,最後 ㄅ 是 `31 中的 1 所致

能不能麻煩黃老師直接對「新酷音」按下 `31 這樣試看看,有沒有出現逗號?
` 指的是鍵盤左上 Esc 下方那顆
Thanks!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Sponge Jhan
 

Dear 黃老師:

沒錯,多謝提供,這些就是除錯訊息
依據訊息研判,第二個測試最後你的組字區內容為「我有一本書`ㄅ」
我寫的核心運作正確,有對新酷音送出 `31 這三個按鍵
但是可能 ` 的處理出了問題,導致沒打出標點符號,最後 ㄅ 是 `31 中的 1 所致

能不能麻煩黃老師直接對「新酷音」按下 `31 這樣試看看,有沒有出現逗號?
` 指的是鍵盤左上 Esc 下方那顆
Thanks!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
17/6/8 (週四),楠特巡迴 黃偉豪 <hurt.nzsmr@...> 寫道:

主旨: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收件者: nvda-tw@groups.io
日期: 2017年6月8日,四,下午11:10

我按 23
點,再按空白鍵得到以下訊息不知道這是不是博丞要的資訊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2}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3}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4}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5}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6}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7}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8}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9}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0}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1}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2}23
=>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5}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6}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7}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8}0 =>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commitString":
"`", "compositionCursor": 1,
"compositionString": "ㄅ",
"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9}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success":
true, "seqNum": 20}
再擷取一段,我用點字打「我有一本書,(逗號)」從開始按
23 點加空白鍵時,得到以下訊息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4}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5}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6}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7}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8}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9}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0}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1}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2}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3}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4}23
=>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5}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6}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7}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8}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9}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50}0 =>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compositionCursor":
7, "compositionString":
"我有一本書`ㄅ", "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51}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楠特巡迴 黃偉豪
 

我按 23 點,再按空白鍵
得到以下訊息
不知道這是不是博丞要的資訊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2}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3}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4}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5}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6}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7}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8}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9}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0}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1}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2}
23 =>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5}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6}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7}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8}
0 => ,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commitString": "`", "compositionCursor": 1, "compositionString": "ㄅ", "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9}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success": true, "seqNum": 20}

再擷取一段,
我用點字打「我有一本書,(逗號)」
從開始按 23 點加空白鍵時,得到以下訊息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4}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5}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6}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7}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8}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9}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0}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1}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2}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3}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4}
23 =>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5}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6}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7}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8}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9}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50}
0 => ,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compositionCursor": 7, "compositionString": "我有一本書`ㄅ", "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51}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Sponge Jhan
 

Dear 黃老師:

原來如此,抱歉我沒遇過 dll 遺失,所以給了錯誤的指示
因為安裝檔是 32 位元的,所以 64 位元電腦也可執行,也所以 dll 必須裝 x86 版本才有效

針對標點符號都打不出來的問題,可否請教一下:
1. 正常的點字注音輸入,是否都有效?
2. 能不能提供除錯訊息?取得訊息方法:
PIME 會裝在 C:\Program Files (x86)\PIME
這資料夾有個 PIMEDebugConsole.exe 打開它會有終端機視窗
開了以後用點字酷音打標點符號或任何內容,終端機視窗將有訊息冒出
用 NVDA 的複製功能,配合畫面瀏覽,把它呈現的內容都抓出來

Thanks!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
17/6/8 (週四),楠特巡迴 黃偉豪 <hurt.nzsmr@...> 寫道:

主旨: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收件者: nvda-tw@groups.io
日期: 2017年6月8日,四,下午10:24

抱歉,我之前的測試的確是用官方網頁的,因為有
dll
遺失問題,依照前述下載更新檔後已解決,不過我的系統明明是
Win10 64 位元版,安裝 x64
的更新還是一樣有問題,後來加裝了
x86 的檔才能正常安裝。
接著回報以下三點(1)
所有標點符號都依照無字天書輸入法的習慣打,如逗號
23 加空白,句號 36
加空白,也能打左右引號、左右括號、刪節號這一部份我完全沒辦法輸入,用點字的打法符號完全出不來
(2)
編輯中文途中多按的空白,都是空白字元輸出,不會開啟候選字這個是OK的
(3)
候選字開啟時,可用點字方式打數字,或按鍵盤左上的數字來選擇,
九宮格應該無法選
這個也是OK的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楠特巡迴 黃偉豪
 

抱歉,我之前的測試的確是用官方網頁的,
因為有 dll 遺失問題,
依照前述下載更新檔後已解決,
不過我的系統明明是 Win10 64 位元版,
安裝 x64 的更新還是一樣有問題,
後來加裝了 x86 的檔才能正常安裝。

接著回報以下三點
(1) 所有標點符號都依照無字天書輸入法的習慣打,如逗號 23 加空白,句號 36 加空白,也能打左右引號、左右括號、刪節號
這一部份我完全沒辦法輸入,用點字的打法符號完全出不來

(2) 編輯中文途中多按的空白,都是空白字元輸出,不會開啟候選字
這個是OK的

(3) 候選字開啟時,可用點字方式打數字,或按鍵盤左上的數字來選擇,九宮格應該無法選
這個也是OK的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Sponge Jhan
 

Dear all,

抱歉,我發現各位回報的問題,都是「舊版」的問題,並不是我有改過釋出測試的新版的問題
我改過並發出的測試版為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4BhmC8V2miveVE1RFNHVmFuYnc/view
檔名 點字PIME-1.1.0-setup.exe
不是官方網頁的 PIME-1.1.0-setup.exe

如果安裝 點字PIME-1.1.0-setup.exe 遇到移師 dll 的問題,請安裝以下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52685
點一個「下載」連結,會出現三個核取方塊
看自己是 32 或 64 位元系統選擇對應的項目即可,如 64 位元是 vc_redist.x64.exe

如果安裝的是 點字PIME-1.1.0-setup.exe
(1) 所有標點符號都依照無字天書輸入法的習慣打,如逗號 23 加空白,句號 36 加空白,也能打左右引號、左右括號、刪節號
(2) 編輯中文途中多按的空白,都是空白字元輸出,不會開啟候選字
(3) 候選字開啟時,可用點字方式打數字,或按鍵盤左上的數字來選擇,九宮格應該無法選

孝宇老師說兩作業系統有不同行為,直接就是以上所描述新舊版的差異
因此能否麻煩大家再確認一下,thanks.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
17/6/8 (週四),楠特巡迴 黃偉豪 <hurt.nzsmr@...> 寫道:

主旨: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收件者: nvda-tw@groups.io
日期: 2017年6月8日,四,下午9:13

破折號是 shift +
上方數字鍵的減號也就是 0
旁邊的那個按鍵按了會有一個破折號,依照宗豪貼的連結,破折號要兩個連用。
另外建議一下,點字酷音選字時,很像只能用方向鍵選擇,雖然每個候選字都有編號,但很像無法直接按數字去選擇,一般鍵或點字鍵都不行,不知道能不能加進去?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楠特巡迴 黃偉豪
 

破折號是 shift + 上方數字鍵的減號
也就是 0 旁邊的那個按鍵
按了會有一個破折號,
依照宗豪貼的連結,
破折號要兩個連用。

另外建議一下,
點字酷音選字時,
很像只能用方向鍵選擇,
雖然每個候選字都有編號,
但很像無法直接按數字去選擇,
一般鍵或點字鍵都不行,
不知道能不能加進去?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Sponge Jhan
 

Dear 宗豪:

「破折號」當初釋出測試版前還沒考慮,能否請教一下:
1. ── 能當破折與夾注號,點字要如何寫?過去閱讀紙本點字經驗太少我真的沒印象
2. 「破折號」一定用 ── 寫嗎?或者 —— 這樣?前者是二個單線框的橫線,後者是二個 em dash

另外,我前幾天有寄信件到你的信箱,想請問一下是否有收到?
Thanks!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
17/6/8 (週四),蔡宗豪 Victor Cai <surfer0627@...> 寫道:

主旨: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收件者: nvda-tw@groups.io
日期: 2017年6月8日,四,下午5:21

謝謝黃老師。
的確,在一般新酷音pime,也可使用shift加上按鍵來輸入符號。之前,是我的疏忽,沒注意到,切換的是「新酷音輸入法」,而非「新酷音輸入法pime」。所以,才在上一封信,回報無法輸入。現在,狀況排除了。

另外,請教,如何輸入破折號─?這個符號,雖然自己用的不多,但在標點符號手冊裡有出現,想說也提出來問一下。謝謝朋友們幫忙解答。

關於此符號的參考網頁:
http://language.moe.gov.tw/001/Upload/FILES/SITE_CONTENT/M0001/HAU/h10.htm



2017/6/8,楠特巡迴 黃偉豪 <hurt.nzsmr@...>
撰寫:
> 回覆宗豪
>
這些符號的輸入方式不是我整理的,
>
是在新酷音的設定頁面裡頭就有,
>
我只是稍做排版,為了避免不同語音讀法不一,
> 再加了國字說明,
>
依照我的測試,在一般酷音輸入法,
> 用 Shift
加那些按鍵就會出現符號,
>
如果出不來,可以試著在設定裡找到以下選項
>
> 索引標籤
打字模式 中文輸入模式
>
核取方塊
> 勾選
中文模式下按住Shift輸入全形標點符號
> 取消勾選
中文模式下按住Shift輸入大寫英文字母
>
> 索引標籤
簡易符號輸入
> 核取方塊
> 勾選
中文模式下按住Shift快速輸入符號
>
>
這樣就能使用簡易符號輸入了
>
我個人認為這樣的設計還不錯
>
>
另外,孝宇老師提到,
>
多按一下 Esc 會把已輸入的文字刪掉,
> 要取消這個功能
>
請在設定裡
> 索引標籤
打字模式 中文輸入模式
>
核取方塊
> 取消勾選 使用 Esc
清空輸入區字串
>
這樣就不用擔心按太多次 Esc 了
>
> 蔡宗豪 Victor Cai
<surfer0627@...>
於 2017年6月8日 上午12:21 寫道:
>
>>
謝謝黃老師,整理了常用符號的輸入方式。這些功能,似乎只有在點字六點輸入法按的出來。一般新酷音,無法按shift+d,
>>
shift+f,輸入左、右單引號。
>>
>>
>
> --
> *高雄市立楠梓特殊學校 <http://www.nzsmr.kh.edu.tw/>*
> *國中啟明巡迴輔導教師 *
> 黃偉豪  0933637427
> [image: NVDA Certified Expert] <https://certification.nvaccess.or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