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嘯傲俠羽
 

不知為何裝不起來?比之前給我的「最初」那個版本南庄耶!聽不董錯誤訊息說啥?使用「畫面瀏覽」也抓不到錯誤內容:
首先我到這個網址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4BhmC8V2miveVE1RFNHVmFuYnc
下載檔案,(使用 win10 抓資料好麻煩,通常我喜歡用另存新黨方式指定存檔路徑,
但第一次也不知為啥在「儲存」的按鈕開不了另存新黨,迴車後也不掃得存到哪去了,後來摸到一個類似「儲存到雲端硬碟」的按鈕,迴車果然就在雲端資料夾找到了呵呵!好麻煩的過程!)。

執行:點字PIME-1.1.0-setup.exe
按照指示步驟進行安裝,(還得需要兩次「我同意」,上次就想問你為啥如此,不過也沒太重要就忘記問了呵!)

選定輸入法:跟在家用的依樣,我勾心庫因、點酷、拼音之外,另有勾蝦米庫,之前你給的那給最初版本我也是這樣安裝的過程,
(但之前卻沒發現還有啥標準與完整安裝與自訂這三個按鈕,可稍微害我嚇一跳呢,結果第一次裝,以為不用勾選就給他下一步了)。

選擇好了輸入法,談出一個訊息視窗聽見語音告訴我說:(很怪的是該訊息視窗居然無法使用畫面瀏覽與虛擬檢視來摸讀)
系統錯誤 因為找不到
程式無法繼續、無法執行因為找不到啥,聽不懂,點字只摸到一個「確定」的按鈕,使用「虛擬檢視」也說沒有內容,用畫面瀏覽也抓不到,問題提真怪,把焦點移走在移回來,他就是有朗讀啥系統錯誤、找不到啥我聽不懂的內容,點字也摸不到,真的很其拽的警告訊息。
圖片
後來才忽然想到一個方法,按 ctrl+t 把焦點挪到工作列,果然發現這裡有個視窗,名稱說:
PIMELauncher.exe - 系統錯誤 - 1 個執行中視窗 按鈕 子功能表
我就是為了搞明白這究竟是怎回事,終於抓出這段我聽不懂也摸不到的英文訊息,
可是知道了訊息仍舊不明白何以為然?
好玩的是這個視窗還不讓人關咧!焦點切到裡面了 alt+f4 覺得好像關了,可工作列仍發現他還在裏頭喝?

後來又仔細聽了一下,好像有說啥「重新安裝此程式或許可以修正此問題」
既然他說重新安裝那我就在裝一次囉!

(題外話,事了,也不之為啥,nvda at win10 總是能抓到一些「不明」的視窗,使用畫面瀏覽也都看不到裡面有啥,然後按個
alt+tab 把焦點移走在移回來,大個「寧」就不見了,很有些莫名其妙呵!)

一職走到這邊(下面這斷訊息我用的是之前宗豪推薦下載的「虛擬檢視」套件,從他的視窗複製下來的,果然好用):
<here>
變更 IE 設定
PIME 輸入法須要變更 IE 設定,才能在 IE 裡使用。

IE 設定裡面有個 「啟用受保護模式」,這個一旦開啟,則 PIME 所有的 IPC 訊息都會
被阻擋無法送給 python server,所以就無法運作,需要關掉這個選項,PIME 平台下的
輸入法模組才能在 IE 裡正常使用。
停用 IE 受保護模式

提醒您:

關閉 IE 的受保護模式,可能會有安全性的問題,建議使用較先進的瀏覽器來上網。
其實野蠻好奇的,勾選與布勾選有啥不一樣?不過這個應該部會影響安裝成功與否吧?


PIME 輸入法
< 上一步(P) 安裝(I) 取消(C)
</here>


最後:終於「完成的按鈕出現了,
可在這裡按了迴車,點字跟語音都沒反應,案光必視窗指令把檔案總管給關了,這才曉得其實我剛才在「完成」按鈕迴車的時候視窗已經關閉,
但 nvda 點字跟語音沒反應?有時在疾駛我用的是 win10
電腦的反映情形,點字跟語音並沒有有效的提醒,必須靠你的操作經驗判斷,這也是我使用 nvda
教學經常遇到的問題。現在使用最新版的安裝軟體也這樣,可見過去我以為那些原因可能是可熙版的問題,這說法不盡正確,究竟 nvda
無法及時反應電腦的動態行為,導致此問題的原因為和?應該還得多加觀察。

終於完成安裝了嗎:
我以為是這樣的,結果切換輸入法時並沒發現有心庫因,回想剛才的安裝過程似乎那錯誤訊息視窗要告訴我因為缺乏了啥,重新安裝或許能解決問題,
那我是不是要再裝一遍呢?重新安裝是否要先把已裝好的城市移除掉(安裝蝦米輸入法的經驗就是大樣,不過他的安裝視窗沒那麼複雜,每個動作都能聽得很詳細,能掌握錯誤情況)?
(題外話,用過三四種 windows
系統版本,覺得還是操作擦批最容易,儲存與搜尋資料即使使用視窗操作方式也很容易,操作控制台也很方便,這不應該只是「習慣了」的問題,其他三種輸入法我經常搞不懂是否已經或檔案儲存到哪一層資料夾或檔案路徑名稱)

解除安裝程式:
終於找到了
「PIME 輸入法; 發行者: PIME 開發團隊; 安裝於: ‎2017/‎6/‎8; 版本: 1.1.0 39 之 28」,
案快顯功能鍵選擇「解除安裝/變更(U)」魁車以後在點選是裝中的「解除安裝」按鈕,,
然後又摸到一個「確定」視窗,錯誤訊息仍是前面說的那段啥系統錯誤,少了啥東西,聽得最清晰的是最後一句話「重新安裝城市或許可以解除此問題(假如沒聽錯的話)」,此時也不曉得能幹嘛呀,只好摸到「確定」按鈕就直接迴車囉!
返回控制台以後又摸到這個項目:
「PIME 輸入法; 發行者: PIME 開發團隊; 安裝於: ‎2017/‎6/‎8; 版本: 1.1.0 39 之 28」,
不信邪又重新案快顯功能鍵選擇「解除安裝/變更(U)」魁車以後這回就沒有「解除安裝」視窗了,出現的訊息是:
「嘗試解除安裝 PIME 輸入法 時發⽣錯誤,它可能已經
被解除安裝了。」,
第一個念頭就想:「奇怪,既然已經解除安裝,怎又會在這裡出現這條項目?」
然後也不曉得怎樣搞的就出現對話視窗訊文(好像是無形中想要關閉安裝視窗吧):
「您要從 [程式和功能] 清單中移除 PIME 輸入法 嗎?
是(Y) 否(N)」,
選擇「是」以後才終於沒有發現新庫音的項目,直到此刻才知道真的已經完成移除安裝。

早上看到這封信才知道是不是在 win10
安裝過程需要啥檔案所以才無法順利「完整安裝」,而要移除的時候也必須要那個檔案才行?假如這樣,是否可在安裝過程就順便也裝入此程式?我實在聽不懂也摸不到檔名呵!抱歉!
我現在重新安裝這個網址的檔案吧:(坦白說兩個網址的差異我就不做比對了,今天貼的應該是新版了吧)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4BhmC8V2miveVE1RFNHVmFuYnc/view
一樣的,我開啟微軟愛一瀏覽器在下載按鈕無法令存心黨(雖然快顯功能鍵有這個項目),討厭的是使用估狗把網址貼上去開啟,點字跟語音也只呈現「應用程式」這幾個字,案跳建語音有反應,但仍造成操作困擾,忽然我想到是不是要在瀏覽器收發郵件去點這個網址?也許比較容易進行下載呢?(我用的是
pine 看信的),
下載過程很不順利,後來在估狗雖然有找到「新增至我的雲端硬碟
按鈕」可是按下去,不像昨天那樣打開我的雲端也找不到檔案,不曉得被放到哪去了?也不曉得自己怎樣搞得(真的很迷糊)無心中案到 f6
這才摸到儲存,才又嘗試找到另存新黨,順利下在。
可是安裝過程跟昨天一樣,而且更糟的是還沒有摸到
勾選你想要安裝的原件(昨天沒開語音不曉得會有這段朗讀內容,只摸到標準與完整安安裝跟「自訂」這三個咚咚)
(前面忘記說了,安裝過程語音朗讀一大堆內容,點字都已經摸清楚下在流程,但語音仍舊朗讀不停,案 ctrl 也停不下來,)
沒選擇書度法就點下一步,然後完成安裝,但如預期中那樣切換輸入法沒有發現「新庫因」,但控制台「安裝移除城市」有列出來?
後來摸到信件裡頭說道:

如果安裝 點字PIME-1.1.0-setup.exe 遇到移師 dll 的問題,請安裝以下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52685
點一個「下載」連結,會出現三個核取方塊
看自己是 32 或 64 位元系統選擇對應的項目即可,如 64 位元是 vc_redist.x64.exe」,
可是我把網頁打開裡面說啥 c+'+,根據只是點「下在」這個連結,
點字跟語音有發現三個和曲方塊,分別代表哪著項目,不曉得,(幸好有畫面瀏覽跟虛擬檢視),判斷我要勾選的應該是第一個和曲方塊,勾選以後接下來呢?
找不到下在的地方了耶!而且即使找到了,他會被儲存到哪個路徑?花一天的時間弄這個,想想要是能讓安裝過程更順利,有多好!謝謝!
ps.薄懲他的工作就是半夜辛勞,白天休息,中午起床的呵!!!


在 2017/6/9,楠特巡迴 黃偉豪 <hurt.nzsmr@...> 撰寫:

回報
1. 在「新酷音」打 `31 有效,輸出逗號。
是的
2. 在「點字酷音」打 23 點再按空白時,不會有逗號
是的
3. 在「點字酷音」打 Ctrl+` 會開啟候選字
是的,會開啟符號候選分類,再按31就出現逗號,不過在完全沒有字,也就是輸入區是空的時候,按 Ctrl+`
也沒有作用,但在「新酷輸」在輸入區沒有字的時候,按 ` 會開啟符號候選分類

p.s. 博丞不要太晚睡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楠特巡迴 黃偉豪
 

回報
1. 在「新酷音」打 `31 有效,輸出逗號。
是的
2. 在「點字酷音」打 23 點再按空白時,不會有逗號
是的
3. 在「點字酷音」打 Ctrl+` 會開啟候選字
是的,會開啟符號候選分類,再按31就出現逗號,不過在完全沒有字,也就是輸入區是空的時候,按 Ctrl+` 也沒有作用,但在「新酷輸」在輸入區沒有字的時候,按 會開啟符號候選分類

p.s. 博丞不要太晚睡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Sponge Jhan
 

Dear 黃老師:

不過,因為之前孝宇老師有表示,他能打標點符號,依照六點習慣
他也說 Windows 7 是如此,但 Windows 10 是 23 點直接冒出逗號,所以我研判他的 Windows 7 我的新版友執行成功
剛才上封信件我的疑問是,請問你的「新酷音」按 `31 有正確執行我說的步驟嗎?不是「點字酷音」哦
在安裝完 點字PIME 之後,會多兩個輸入法,新酷音跟點字酷音,因此我想確認目前你的電腦行為是否如下
1. 在「新酷音」打 `31 有效,輸出逗號。
2. 在「點字酷音」打 23 點再按空白時,不會有逗號
3. 在「點字酷音」打 Ctrl+` 會開啟候選字
Thanks!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
17/6/9 (週五),楠特巡迴 黃偉豪 <hurt.nzsmr@...> 寫道:

主旨: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收件者: nvda-tw@groups.io
日期: 2017年6月9日,五,上午12:46

我想我找到問題了一般鍵盤的酷音輸入法,直接按`就可以開啟符號選擇表,但在點字酷音輸入法,要按
Ctrl + `
才會開啟符號選擇表,所以應該要送出的是
Ctrl ` 3 1 才會出現逗號

Sponge Jhan via Groups.Io
<school510587=yahoo.com.tw@groups.io>
於 2017年6月9日 上午12:13 寫道:
Dear 黃老師:



能否先請教,PIME
自從安裝好後,是否有改過其設定?

如果沒有,能不能比對一下,下面我列出正確執行的反應,
你的操作從哪個步驟開始新酷音發生失誤?

PS. 可否也一併貼出除錯訊息?

1. 確保輸入法在沒有注音未打完的狀態。

2. 按 `
會冒出候選字表,第三個候選項目是「常用符號」。

3. 按 3
候選字表內容被改變,第一個項目是逗號。

4. 按 1
逗號被送到組字區,這時游標可以隨方向鍵左右移動,
從逗號往下拉也會有候選字。



Thanks!
這下子是新酷音本身的問題,很有可能變成等待
PCMan
等負責新酷音部份維護的開發者察覺並修好問題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楠特巡迴 黃偉豪
 

我想我找到問題了
一般鍵盤的酷音輸入法,
直接按`就可以開啟符號選擇表,
但在點字酷音輸入法,
要按 Ctrl + ` 才會開啟符號選擇表,
所以應該要送出的是 Ctrl ` 3 1 才會出現逗號


Sponge Jhan via Groups.Io <school510587@...> 於 2017年6月9日 上午12:13 寫道:

Dear 黃老師:

能否先請教,PIME 自從安裝好後,是否有改過其設定?
如果沒有,能不能比對一下,下面我列出正確執行的反應,你的操作從哪個步驟開始新酷音發生失誤?
PS. 可否也一併貼出除錯訊息?
1. 確保輸入法在沒有注音未打完的狀態。
2. 按 ` 會冒出候選字表,第三個候選項目是「常用符號」。
3. 按 3 候選字表內容被改變,第一個項目是逗號。
4. 按 1 逗號被送到組字區,這時游標可以隨方向鍵左右移動,從逗號往下拉也會有候選字。

Thanks! 這下子是新酷音本身的問題,很有可能變成等待 PCMan 等負責新酷音部份維護的開發者察覺並修好問題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Sponge Jhan
 

Dear 黃老師:

能否先請教,PIME 自從安裝好後,是否有改過其設定?
如果沒有,能不能比對一下,下面我列出正確執行的反應,你的操作從哪個步驟開始新酷音發生失誤?
PS. 可否也一併貼出除錯訊息?
1. 確保輸入法在沒有注音未打完的狀態。
2. 按 ` 會冒出候選字表,第三個候選項目是「常用符號」。
3. 按 3 候選字表內容被改變,第一個項目是逗號。
4. 按 1 逗號被送到組字區,這時游標可以隨方向鍵左右移動,從逗號往下拉也會有候選字。

Thanks! 這下子是新酷音本身的問題,很有可能變成等待 PCMan 等負責新酷音部份維護的開發者察覺並修好問題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
17/6/9 (週五),楠特巡迴 黃偉豪 <hurt.nzsmr@...> 寫道:

主旨: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收件者: nvda-tw@groups.io
日期: 2017年6月9日,五,上午12:02

我試了一下你說的 `31
應該是直接按主鍵盤上的 ` 和數字 3 1
吧按了之後沒有反應
Sponge Jhan via Groups.Io
<school510587=yahoo.com.tw@groups.io>
於 2017年6月8日 下午11:31 寫道:
Dear 黃老師:



沒錯,多謝提供,這些就是除錯訊息

依據訊息研判,第二個測試最後你的組字區內容為「我有一本書`
ㄅ」

我寫的核心運作正確,有對新酷音送出 `31
這三個按鍵

但是可能 `
的處理出了問題,導致沒打出標點符號,最後
ㄅ 是 `31 中的 1 所致



能不能麻煩黃老師直接對「新酷音」按下 `31
這樣試看看,有沒有出現逗號?

` 指的是鍵盤左上 Esc 下方那顆

Thanks!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楠特巡迴 黃偉豪
 

我試了一下
你說的 `31 應該是直接按主鍵盤上的 ` 和數字 3 1 吧
按了之後沒有反應

Sponge Jhan via Groups.Io <school510587@...> 於 2017年6月8日 下午11:31 寫道:

Dear 黃老師:

沒錯,多謝提供,這些就是除錯訊息
依據訊息研判,第二個測試最後你的組字區內容為「我有一本書`ㄅ」
我寫的核心運作正確,有對新酷音送出 `31 這三個按鍵
但是可能 ` 的處理出了問題,導致沒打出標點符號,最後 ㄅ 是 `31 中的 1 所致

能不能麻煩黃老師直接對「新酷音」按下 `31 這樣試看看,有沒有出現逗號?
` 指的是鍵盤左上 Esc 下方那顆
Thanks!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Sponge Jhan
 

Dear 黃老師:

沒錯,多謝提供,這些就是除錯訊息
依據訊息研判,第二個測試最後你的組字區內容為「我有一本書`ㄅ」
我寫的核心運作正確,有對新酷音送出 `31 這三個按鍵
但是可能 ` 的處理出了問題,導致沒打出標點符號,最後 ㄅ 是 `31 中的 1 所致

能不能麻煩黃老師直接對「新酷音」按下 `31 這樣試看看,有沒有出現逗號?
` 指的是鍵盤左上 Esc 下方那顆
Thanks!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
17/6/8 (週四),楠特巡迴 黃偉豪 <hurt.nzsmr@...> 寫道:

主旨: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收件者: nvda-tw@groups.io
日期: 2017年6月8日,四,下午11:10

我按 23
點,再按空白鍵得到以下訊息不知道這是不是博丞要的資訊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2}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3}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4}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5}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6}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7}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8}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9}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0}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1}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2}23
=>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5}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6}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7}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8}0 =>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commitString":
"`", "compositionCursor": 1,
"compositionString": "ㄅ",
"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9}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success":
true, "seqNum": 20}
再擷取一段,我用點字打「我有一本書,(逗號)」從開始按
23 點加空白鍵時,得到以下訊息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4}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5}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6}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7}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8}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9}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0}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1}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2}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3}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4}23
=>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5}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6}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7}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8}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9}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50}0 =>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compositionCursor":
7, "compositionString":
"我有一本書`ㄅ", "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51}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楠特巡迴 黃偉豪
 

我按 23 點,再按空白鍵
得到以下訊息
不知道這是不是博丞要的資訊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2}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3}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4}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5}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6}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7}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8}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9}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0}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1}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2}
23 =>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5}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6}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7}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8}
0 => ,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commitString": "`", "compositionCursor": 1, "compositionString": "ㄅ", "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9}
PIME_MSG|c656689a-c3fc-41d0-8d3e-9aa5ad96de6b|{"success": true, "seqNum": 20}

再擷取一段,
我用點字打「我有一本書,(逗號)」
從開始按 23 點加空白鍵時,得到以下訊息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4}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5}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6}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7}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8}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39}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0}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1}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2}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3}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4}
23 =>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5}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6}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7}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8}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49}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50}
0 => ,
PIME_MSG|7baec5e5-f055-410d-8c64-abc4c50e4c05|{"compositionCursor": 7, "compositionString": "我有一本書`ㄅ", "return": true, "success": true, "seqNum": 151}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Sponge Jhan
 

Dear 黃老師:

原來如此,抱歉我沒遇過 dll 遺失,所以給了錯誤的指示
因為安裝檔是 32 位元的,所以 64 位元電腦也可執行,也所以 dll 必須裝 x86 版本才有效

針對標點符號都打不出來的問題,可否請教一下:
1. 正常的點字注音輸入,是否都有效?
2. 能不能提供除錯訊息?取得訊息方法:
PIME 會裝在 C:\Program Files (x86)\PIME
這資料夾有個 PIMEDebugConsole.exe 打開它會有終端機視窗
開了以後用點字酷音打標點符號或任何內容,終端機視窗將有訊息冒出
用 NVDA 的複製功能,配合畫面瀏覽,把它呈現的內容都抓出來

Thanks!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
17/6/8 (週四),楠特巡迴 黃偉豪 <hurt.nzsmr@...> 寫道:

主旨: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收件者: nvda-tw@groups.io
日期: 2017年6月8日,四,下午10:24

抱歉,我之前的測試的確是用官方網頁的,因為有
dll
遺失問題,依照前述下載更新檔後已解決,不過我的系統明明是
Win10 64 位元版,安裝 x64
的更新還是一樣有問題,後來加裝了
x86 的檔才能正常安裝。
接著回報以下三點(1)
所有標點符號都依照無字天書輸入法的習慣打,如逗號
23 加空白,句號 36
加空白,也能打左右引號、左右括號、刪節號這一部份我完全沒辦法輸入,用點字的打法符號完全出不來
(2)
編輯中文途中多按的空白,都是空白字元輸出,不會開啟候選字這個是OK的
(3)
候選字開啟時,可用點字方式打數字,或按鍵盤左上的數字來選擇,
九宮格應該無法選
這個也是OK的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楠特巡迴 黃偉豪
 

抱歉,我之前的測試的確是用官方網頁的,
因為有 dll 遺失問題,
依照前述下載更新檔後已解決,
不過我的系統明明是 Win10 64 位元版,
安裝 x64 的更新還是一樣有問題,
後來加裝了 x86 的檔才能正常安裝。

接著回報以下三點
(1) 所有標點符號都依照無字天書輸入法的習慣打,如逗號 23 加空白,句號 36 加空白,也能打左右引號、左右括號、刪節號
這一部份我完全沒辦法輸入,用點字的打法符號完全出不來

(2) 編輯中文途中多按的空白,都是空白字元輸出,不會開啟候選字
這個是OK的

(3) 候選字開啟時,可用點字方式打數字,或按鍵盤左上的數字來選擇,九宮格應該無法選
這個也是OK的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Sponge Jhan
 

Dear all,

抱歉,我發現各位回報的問題,都是「舊版」的問題,並不是我有改過釋出測試的新版的問題
我改過並發出的測試版為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4BhmC8V2miveVE1RFNHVmFuYnc/view
檔名 點字PIME-1.1.0-setup.exe
不是官方網頁的 PIME-1.1.0-setup.exe

如果安裝 點字PIME-1.1.0-setup.exe 遇到移師 dll 的問題,請安裝以下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52685
點一個「下載」連結,會出現三個核取方塊
看自己是 32 或 64 位元系統選擇對應的項目即可,如 64 位元是 vc_redist.x64.exe

如果安裝的是 點字PIME-1.1.0-setup.exe
(1) 所有標點符號都依照無字天書輸入法的習慣打,如逗號 23 加空白,句號 36 加空白,也能打左右引號、左右括號、刪節號
(2) 編輯中文途中多按的空白,都是空白字元輸出,不會開啟候選字
(3) 候選字開啟時,可用點字方式打數字,或按鍵盤左上的數字來選擇,九宮格應該無法選

孝宇老師說兩作業系統有不同行為,直接就是以上所描述新舊版的差異
因此能否麻煩大家再確認一下,thanks.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
17/6/8 (週四),楠特巡迴 黃偉豪 <hurt.nzsmr@...> 寫道:

主旨: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收件者: nvda-tw@groups.io
日期: 2017年6月8日,四,下午9:13

破折號是 shift +
上方數字鍵的減號也就是 0
旁邊的那個按鍵按了會有一個破折號,依照宗豪貼的連結,破折號要兩個連用。
另外建議一下,點字酷音選字時,很像只能用方向鍵選擇,雖然每個候選字都有編號,但很像無法直接按數字去選擇,一般鍵或點字鍵都不行,不知道能不能加進去?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楠特巡迴 黃偉豪
 

破折號是 shift + 上方數字鍵的減號
也就是 0 旁邊的那個按鍵
按了會有一個破折號,
依照宗豪貼的連結,
破折號要兩個連用。

另外建議一下,
點字酷音選字時,
很像只能用方向鍵選擇,
雖然每個候選字都有編號,
但很像無法直接按數字去選擇,
一般鍵或點字鍵都不行,
不知道能不能加進去?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Sponge Jhan
 

Dear 宗豪:

「破折號」當初釋出測試版前還沒考慮,能否請教一下:
1. ── 能當破折與夾注號,點字要如何寫?過去閱讀紙本點字經驗太少我真的沒印象
2. 「破折號」一定用 ── 寫嗎?或者 —— 這樣?前者是二個單線框的橫線,後者是二個 em dash

另外,我前幾天有寄信件到你的信箱,想請問一下是否有收到?
Thanks!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
17/6/8 (週四),蔡宗豪 Victor Cai <surfer0627@...> 寫道:

主旨: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收件者: nvda-tw@groups.io
日期: 2017年6月8日,四,下午5:21

謝謝黃老師。
的確,在一般新酷音pime,也可使用shift加上按鍵來輸入符號。之前,是我的疏忽,沒注意到,切換的是「新酷音輸入法」,而非「新酷音輸入法pime」。所以,才在上一封信,回報無法輸入。現在,狀況排除了。

另外,請教,如何輸入破折號─?這個符號,雖然自己用的不多,但在標點符號手冊裡有出現,想說也提出來問一下。謝謝朋友們幫忙解答。

關於此符號的參考網頁:
http://language.moe.gov.tw/001/Upload/FILES/SITE_CONTENT/M0001/HAU/h10.htm



2017/6/8,楠特巡迴 黃偉豪 <hurt.nzsmr@...>
撰寫:
> 回覆宗豪
>
這些符號的輸入方式不是我整理的,
>
是在新酷音的設定頁面裡頭就有,
>
我只是稍做排版,為了避免不同語音讀法不一,
> 再加了國字說明,
>
依照我的測試,在一般酷音輸入法,
> 用 Shift
加那些按鍵就會出現符號,
>
如果出不來,可以試著在設定裡找到以下選項
>
> 索引標籤
打字模式 中文輸入模式
>
核取方塊
> 勾選
中文模式下按住Shift輸入全形標點符號
> 取消勾選
中文模式下按住Shift輸入大寫英文字母
>
> 索引標籤
簡易符號輸入
> 核取方塊
> 勾選
中文模式下按住Shift快速輸入符號
>
>
這樣就能使用簡易符號輸入了
>
我個人認為這樣的設計還不錯
>
>
另外,孝宇老師提到,
>
多按一下 Esc 會把已輸入的文字刪掉,
> 要取消這個功能
>
請在設定裡
> 索引標籤
打字模式 中文輸入模式
>
核取方塊
> 取消勾選 使用 Esc
清空輸入區字串
>
這樣就不用擔心按太多次 Esc 了
>
> 蔡宗豪 Victor Cai
<surfer0627@...>
於 2017年6月8日 上午12:21 寫道:
>
>>
謝謝黃老師,整理了常用符號的輸入方式。這些功能,似乎只有在點字六點輸入法按的出來。一般新酷音,無法按shift+d,
>>
shift+f,輸入左、右單引號。
>>
>>
>
> --
> *高雄市立楠梓特殊學校 <http://www.nzsmr.kh.edu.tw/>*
> *國中啟明巡迴輔導教師 *
> 黃偉豪  0933637427
> [image: NVDA Certified Expert] <https://certification.nvaccess.org/>
>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ISO-2022-JP?Q?=1B$B9b=4082=22=1B=28J?=
 

關於笑宇反應執行高點會導致 NVDA key 失效的問題,我做了修改如附件。
麻煩測試看看,謝謝!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蔡宗豪 Victor Cai
 

謝謝黃老師。
的確,在一般新酷音pime,也可使用shift加上按鍵來輸入符號。之前,是我的疏忽,沒注意到,切換的是「新酷音輸入法」,而非「新酷音輸入法pime」。所以,才在上一封信,回報無法輸入。現在,狀況排除了。

另外,請教,如何輸入破折號─?這個符號,雖然自己用的不多,但在標點符號手冊裡有出現,想說也提出來問一下。謝謝朋友們幫忙解答。

關於此符號的參考網頁:
http://language.moe.gov.tw/001/Upload/FILES/SITE_CONTENT/M0001/HAU/h10.htm


在 2017/6/8,楠特巡迴 黃偉豪 <hurt.nzsmr@...> 撰寫:

回覆宗豪
這些符號的輸入方式不是我整理的,
是在新酷音的設定頁面裡頭就有,
我只是稍做排版,為了避免不同語音讀法不一,
再加了國字說明,
依照我的測試,在一般酷音輸入法,
用 Shift 加那些按鍵就會出現符號,
如果出不來,可以試著在設定裡找到以下選項

索引標籤 打字模式 中文輸入模式
核取方塊
勾選 中文模式下按住Shift輸入全形標點符號
取消勾選 中文模式下按住Shift輸入大寫英文字母

索引標籤 簡易符號輸入
核取方塊
勾選 中文模式下按住Shift快速輸入符號

這樣就能使用簡易符號輸入了
我個人認為這樣的設計還不錯

另外,孝宇老師提到,
多按一下 Esc 會把已輸入的文字刪掉,
要取消這個功能
請在設定裡
索引標籤 打字模式 中文輸入模式
核取方塊
取消勾選 使用 Esc 清空輸入區字串
這樣就不用擔心按太多次 Esc 了

蔡宗豪 Victor Cai <surfer0627@...> 於 2017年6月8日 上午12:21 寫道:

謝謝黃老師,整理了常用符號的輸入方式。這些功能,似乎只有在點字六點輸入法按的出來。一般新酷音,無法按shift+d,
shift+f,輸入左、右單引號。

--
*高雄市立楠梓特殊學校 <http://www.nzsmr.kh.edu.tw/>*
*國中啟明巡迴輔導教師 *
黃偉豪 0933637427
[image: NVDA Certified Expert] <https://certification.nvaccess.org/>

Re: 如何使用九宮格加減號來移動點字的瀏覽視窗 #電腦設定

宋稚庭
 

看來是我誤會,連分享的人都還沒摸清楚,信就被蓋過了…下次要記得先下載好,再去吃飯…謝謝高老師和宗豪。

在 2017/6/8,蔡宗豪 Victor Cai <surfer0627@...> 撰寫:

稚庭妳好:
抱歉,我延遲回復昨日發來的電郵。
有關妳提到的檔案,其實是高老師提供的哦。
我把檔案,夾帶在附件理了。

高生旺coscell@... <http://mailto:coscell@...>
2017年6月6日 下午6:14
大龍蝦好:
請下載以下檔案放到妳的 nvda 使用者設定檔目錄下就能用九宮鍵盤的 + 和 - 來移動點字的瀏覽視窗了。
nvda.gaga.tw/gestures.ini

該篇貼文網址:
https://groups.io/g/nvda-tw/message/250?p=created,0,,20,2,0,11708453&offset=
------------------------------


宋稚庭 <alder2910520@...> 於 2017年6月6日 下午9:36 寫道:

宗豪,您好:
謝謝您給我的檔案,但能否請你再寄一次給我呢?因為我還沒下載,結果現在被後來的信件內容蓋過去了,我怎麼都找不到該連結了,謝謝您!
原來要下載檔案才能使用,我之前上nvda台灣下載字形字義時,讀到說明上說,按加減號可以移動,結悲我怎麼按,都不理我…現在明白了,謝謝您!
稚庭


在 2017/6/6,嘯傲俠羽 <crazy@...> 撰寫:
可能發現問題了,回勞家裡使用溫妻操作,居然也不行,
然後猜想是不是因為同一套可攜版軟件分別在不同作業系統執行的緣故?
r("cw1s"e.`,假如是那樣的話,應該兩邊會有其中一邊可以執行,
可謂啥在辦公室跟在家裡都不行,
「我的 nvda 放在雲端硬碟,這樣只需要設定一次就能兩邊使用!」
就這念頭忽然才使我想起來:
「是不是可攜闆不能用?」
謝謝!




On Tue, 6 Jun 2017, 嘯傲俠羽 wrote:

重點應該是這句話:
「安裝元件 Virtual Review 後,遇到對話方塊時,按下
NVDA+ctrl+w,接著可用方向鍵
閱讀。」不是嗎?
我以為可以不用再對話視窗案 nvda+7進入「畫面瀏覽」,直接按 nvda+ctrl+w
之後移動
游標就能摸到對話視窗內容了?
你說的不是這樣嗎?我上他的官網應該也那樣說呀!所以想是我哪裏操作有誤才要再來請
問的呢!
謝謝!



On Tue, 6 Jun 2017, 高生旺 wrote:

請在仔細閱讀一遍人家特別為你所寫的說明。

On Tue, 6 Jun 2017, 嘯傲俠羽 wrote:

Date: Tue, 6 Jun 2017 13:09:12
From: 嘯傲俠羽 <crazy@...>
Reply-To: nvda-tw@groups.io
To: nvda-tw@groups.io
Subject: Re: [nvda-tw] 使用附加元件 Virtual Review
讓點字用戶更容易閱讀對話方塊訊息

謝謝宗豪一職記得這件事情,不好意思請問:
該復健是否有 nvda 版本差異問題?
我安裝好後,檢查附加元件管理,有顯示正在執行,
可以我在記事本打字「故意」給他案關閉,
出現詢問是否儲存對話窗的事後,
游標左右移動跟之前依樣仍只摸到暗碼名稱,
詢問是否儲存啥資料之類的訊息內容沒摸到呢?
案 esc 之後就把此訊息視窗關掉了!
不曉得還需要注意其他啥操作細節?謝謝!




On Tue, 6 Jun 2017, 蔡宗豪 Victor Cai wrote:

朋友們好:
過去,嘯傲俠羽曾提出這樣的使用困難:

嘯傲俠羽
2016年4月19日 下午7:02
信息視窗或者對話框顯示,點字摸不到提示信息內容,尤其信息視窗,只能摸到「確定」的按鈕,
對話方塊雖然可以從按所出現的幾個選項按鈕猜想對話方塊提示信息,然而不管如何,當這些視窗彈出十,除了語音播報的顯示以外,
也能順便立即摸到顯示內容,能減少操作的障礙。對於操作能力比較好的小朋友,點字使用時,雖然可透過使用「
畫面瀏覽」的方式閱讀視窗內容,但經常發生的現象是,當使用過「畫面瀏覽」而忘記切回「物件瀏覽」模式的時候,會造成更多操作上的困擾。

安裝元件 Virtual Review 後,遇到對話方塊時,按下
NVDA+ctrl+w,接著可用方向鍵閱讀。
使用範例:

1. 按下 NVDA+n 開啟 NVDA 功能表
2. 案 方向鍵 選擇 說明
3. 案 方向鍵 選擇 關於
4. 按 NVDA+ctrl+w 啟用 Virtual Review
5. 案 方向鍵 閱讀訊息內容

電郵復健:
virtualRevision-2.0.nvda-addon

說明網頁:
https://addons.nvda-project.org/addons/virtualRevision.en.html
------------------------------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楠特巡迴 黃偉豪
 

回覆宗豪
這些符號的輸入方式不是我整理的,
是在新酷音的設定頁面裡頭就有,
我只是稍做排版,為了避免不同語音讀法不一,
再加了國字說明,
依照我的測試,在一般酷音輸入法,
用 Shift 加那些按鍵就會出現符號,
如果出不來,可以試著在設定裡找到以下選項

索引標籤 打字模式 中文輸入模式
核取方塊
勾選 中文模式下按住Shift輸入全形標點符號
取消勾選 中文模式下按住Shift輸入大寫英文字母

索引標籤 簡易符號輸入
核取方塊
勾選 中文模式下按住Shift快速輸入符號

這樣就能使用簡易符號輸入了
我個人認為這樣的設計還不錯

另外,孝宇老師提到,
多按一下 Esc 會把已輸入的文字刪掉,
要取消這個功能
請在設定裡
索引標籤 打字模式 中文輸入模式
核取方塊
取消勾選 使用 Esc 清空輸入區字串
這樣就不用擔心按太多次 Esc 了

蔡宗豪 Victor Cai <surfer0627@...> 於 2017年6月8日 上午12:21 寫道:

謝謝黃老師,整理了常用符號的輸入方式。這些功能,似乎只有在點字六點輸入法按的出來。一般新酷音,無法按shift+d, shift+f,輸入左、右單引號。



--
高雄市立楠梓特殊學校
國中啟明巡迴輔導教師
黃偉豪  0933637427
NVDA Certified Expert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Sponge Jhan
 

Dear all,

感謝孝宇老師詳細說明測試結果,我之前有請他協助測試更早的版本時
程序就是先裝官方釋出版,殺掉 python.exe 然後把某些檔案換掉
但是這是非常內部的測試方法,而且當時我給的檔案也有些行為與現在麻煩各位測試的版本略有不同
因此,能否在測試之前確認,自己的點酷真的從我給的 Google 連結取來?
有確實砍掉重裝的話,行為應不受作業系統影響
我寫點酷也不是要求使用者要背正常鍵盤標點打法,我的設計是所有標點都能用點字打
另外,速度變慢的問題,也許是硬體效能拖到了,不是故意要讓人有思考的時間
會拖到因為點酷由作業系統呼叫 dll 再從 dll 執行 python 進行程序間通訊,才導致效能可能低於一般輸入法吧
Thanks!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
17/6/8 (週四),嘯傲俠羽 <crazy@...> 寫道:

主旨: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收件者: nvda-tw@groups.io
日期: 2017年6月8日,四,上午4:39

我縣在終端機使用 pine
寫這些回覆內容,
操作系統 win7
(為了多一些測試我特地從夢中爬起工作的),
跟使用 win10
操作狀況不一樣的市這邊使用六點打標點,幾乎所有符號能打出來,
�瓜「引號」,win10
就不能那樣,坦白說這很令我困擾,
在進行需要「急速輸血文件」的時候,由於需要講究速度飛快,
再見盤上急速敲擊,六遠輸入法根本不用進入大腦思考立即便打出來,
因此假如使用六點打字又得換成使用普通鍵盤打標點,
那這樣的速度何不乾脆連打中文也用普通鍵盤,也免得要不斷提醒自己標點符號的特殊狀況,
兒「既然要使用普通鍵盤輸入注音」,
那我何不就直接使用微軟的操作,正如高老說的「它不鄙額外安裝系統」。
令我困惑的還有一個問題︰(在這裡打冒號點字也得出來喔)
在家裡的電腦使用點庫打字,電腦速度會便慢,
切換到其他輸入法,運作效率就又恢復正常,
這點有個好處市(鹽市要正面思考嘛)︰因為運作速度便慢了,
我打字又很習慣操快無比(難怪常有錯字出現),
它仍慢慢的把文字飄出來,逼著我要邊打邊摸自,
也就順便會摸到錯握字兒予以立即修正了。但總而言之渭河如此「速度會便慢呢?」
總而言之,希望使用 win10
輸入標點能巷在使用win7 那樣便利,
直接使用六點便可把標點打出來了。
對了之前薄懲告訴我它猜想可盟誓我安裝好以後,
沒有把工作管理員的 python
結束調,
後來雖然我已經把 python
從工作管理員結束了,
也只是逗號雨具耗能用六點打出來,
而且不必暗空白鍵就打出來了!



On Wed, 7 Jun 2017, 楠特巡迴 黃偉豪
wrote:

>
回覆孝宇兄,
>
關於酷音輸入法的標點符號,
>
點字酷音和新酷音是一致的,
>
所以除非獨立出新的版本,
>
不然符號部份應該就是現有狀況,
> 頂多做一點小改變,
>
如果您覺得好用,可以開始適應了,
> 而且新酷音是用一般鍵盤,
> 兩者並行都適用。
>
>
回覆博丞兄,
>
我的測試環境是 win10 + 官網 PIME 1.1.0
>
因為宗豪提供的版本有缺檔案裝不上去
> 測試結果如下
>
ㄓㄔㄕㄖㄗㄘㄙ
這幾個音,加上ㄦ(156點)配上一二三四聲,
>
除了沒有對應字的音以外,都可以正常顯示
> 之直只至
>
吃持尺赤
> 失時使市
> 日
> 資子自
> 疵詞此次
>
司死四
>
>
而這些音中,除了 ㄘㄙ
這兩個有共用點字碼的字之外,
> 其他的不用打 ㄦ
也可以正常輸入。
>
>  ㄧㄞˊ (26-2) ㄝˋ (26-5) ㄟˋ
(345-5) ㄧㄛ (345-3)
>
除了第一個有對應的中文字以外,
> 其他的音並沒有對應的國字,
> 所以打不出來很像也正常。
>
>
而在按鍵部份,我個人粗淺的看法認為,
> 現有點字輸入法的設計,
>
都會思考是否與導盲鼠的使用習慣相同,
> 但是習慣是可以改變的,
> 方法是可以學習的,
>
如果有更有效率的標點符號輸入方式,
> 或是其他的切換動作,
> 大家覺得好用自然會去學習,
> 以一般輸入法為例,
> 中英文輸法的切換,
> 從早期的 Ctrl + 空白鍵,或是
Ctrl + Shift
> 到現在按個 Shift
就可以處理,
>
發現新的方便,才會思考舊的其實沒那麼好
>
可以一個鍵解決的,就不用按到兩個鍵
>
>
所以目前切換一般、點字輸入法,
> 用 win10 內建的 win key +
空白鍵,
>
與一般人使用相同,我覺得很好,
> 中英文切換按一下 Shift
就可以,
>
至於倒退鍵和換行鍵兩個最常用的按鍵,
>
以一般鍵盤來說,需要移動手指位置,
>
所以我才會建議參考點字機或有八點輸入的點顯器,
>
以第七、八點作為倒退和換行鍵,
> 減少手指移位增加輸入效率。
>
> 以上回報
>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嘯傲俠羽
 

我贊同高老師這兩點說法,可我一直烏髮克服的市「鍵盤衝突問題」,
執行高點(我不是用差見)一開始就打得很順利,
忽然想起用 nvda
鍵的時候才發現「又不能了」,舊址好把高點關掉,重新啟動nvda。
我知所以一直希望用高點正式因為他的「可攜帶行」,由於需要經常更換工作地點,在不同電保操作,
使用一可稀性的隨身軟艦隊我而言市最方便的作法,況且也不一定美台電腦都能安裝遠體,安裝之後的狀況會如何則又是另一種情形。
另一方面,中英文的切換,幸好(除了倒忙數之外)都能暗 shift or ctrl+space
切換,這道士挺方便,
我現在教學多鼓勵學生從普通鍵盤開始學習,乙烷全部焦點自鍵盤,
點字鍵盤根本不用額外花時間教學,這是我的經驗,
降訴他們基本的操作方式,多半他們能握幾摸索,(孩子的學習能力其實真的比大人牆),
當他們也要快速輸入文章十(五到時分鐘能以普通鍵盤打出一篇文章,
使有六點輸入法又更快了),
他們會自己用六點打字。然而坦白來說,
假如操作六點輸入的程序過於繁複,對盲生而言不夠直覺,
反不如舊都用一般鍵盤了,因為普通鍵盤到處都能用,
相容性很高。唯一的狀況只在於為了提昇他們點字輸血與拋讀能力,
才要「特別使用點字書入」,
有些小朋友點字能力需要加油的,
使用六險輸入法效果不錯。
我還是很盼望高點能繼續修正問題,很渴習的市我們彼此之答洩p不一樣,
除非有機會參與到我的工作環境,否則我提出的問題恐怕很難了解「究竟問題那?」當然一方面也是我的表達能力不好,
不能也不曉得怎樣把具體的問題說清楚講明白!
謝謝!


對了勐 WIN7 用電庫打中文暗纛 shift
經常會變成亂碼,有時打出來的英文還自動變成打寫,
必須將英文字母設定為小寫狀態輸入後將整個操作程序從來一遍,咬這包瓜重新切換輸入法),
然奏重新或繼續打字,中斷了我的工作時效性,除了順便鍛鍊一下自己的心性,這樣想之外,其實還真有些困擾了,
往往想到要打什麼的時候因為這樣的程序中斷兒遺忘了。

On Wed, 7 Jun 2017, 高生旺 wrote:

我在開發高點的時候曾經慎重考慮過搭配新酷音。最終兩點理由讓我捨棄這個想法:
1. 必須額外安裝新酷音,不具備可攜帶性。
2. 正確律不如微軟新注音。

第一點既然官方開發團隊已經出面,只要使用者要求,相信有機會作到。
第二點恐怕就沒那麼容易突破了。

其實高點只是做鍵盤轉換,與輸入法不太有密切關聯。如果您實在喜歡新酷音,只要選用他的一般輸入法,照樣可以用高點來操作六點輸入。

On Wed, 7 Jun 2017, 嘯傲俠羽 wrote:

Date: Wed, 7 Jun 2017 21:13:39
From: 嘯傲俠羽 <crazy@...>
Reply-To: nvda-tw@groups.io
To: nvda-tw@groups.io
Subject: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我發現在 win7 add win10
兩個系統使用點字酷音處理六點標點符號的狀況好像有點不一樣?
前者打鬥號雨具號暗空白鍵能打出來,
…者打完這兩種標點再按空白會展開選字板,

以目前點庫的設計方式,除非他們計會在有修訂計畫,
否則當需要使用標點,用黃老師說的那種方式輸入,不管在那種環境都可以用,
只不過就是要記得標點的書



On Wed, 7 Jun 2017, 嘯傲俠羽 wrote:

實在很感謝「安裝元件 Virtual Review 後,遇到對話方塊時,按下
NVDA+ctrl+w,接著
可用方向鍵閱讀。_virtualRevision-2.0.nvda-addon」,
現在遇到啥需要較為詳細描寫的視窗內容資訊,
按一下 nvda+ctrl+w 全選複製以後就行,
之前總是要記得提醒自己先暗 nvda+7 之後還要按 nvda+1,
忘記這樣的步驟經常容易造成視窗焦點錯亂情形!
寫這篇用的市早上黃老師分享得標點符號用法,
點字酷音輸入法不曉得市缹會繼續做怎樣修改?
黃老師說的沒錯,習慣了就好,
不過我想等到他們確定那樣設計了來思考「是否要養成習慣適應它」,
假如這已是「確定方案的話」,我在來思考怎樣學習「養成習慣」喝!
對了請問老師「新酷音是不是本身就不能輸入注音符號」?
或者另有其他方式輸入住陰嘛?
謝謝!
喝!其實這篇我所有標點符號都乾脆用老師講的普通見輸入方式來只ˋ,
否則我得要記得那些點字標點要暗空白那些不用,反而更麻煩!
謝謝!
對了,另外請教輸入英文的方式,
我實在覺得用普通鍵盤打英文比較快,
目前點字酷音輸入狀態是否只能用六點打英文?
有沒辦法中文用六打,英文改換回一般鍵盤?





On Wed, 7 Jun 2017, 楠特巡迴 黃偉豪 wrote:

孝宇老師在另一個主題有提到標點符號的部份
我在這裡整理一下常用符號的輸入方式

1. 使用六點
12 點 逗號
36 點 句號
246 加空白鍵 左括號
135 加空白鍵 右括號
123 加空白鍵 驚嘆號
1345 加空白鍵 問號

2. Shift 鍵加一般符號鍵
Shift 加 M 旁邊的三個鍵 ,./ 會變成 逗號 句號 問號
Shift 加 L 旁邊的兩個鍵 ;' 會變成 冒號 分號
Shift 加 P 旁邊的兩個鍵 [] 會變成 左上雙引號 右下雙引號 『』
Shift 加主鍵盤的數字 1 會變成驚嘆號 !

3. Shift 加一般鍵盤字母鍵
Q 〔 左中括號
W 〕 右中括號
A 【 左粗中括號
S 】 右粗中括號
Z 《 左書名號
X 》 右書名號
E { 左大括號
R } 右大括號
D 「 左上單引號
F 」 右下單引號
C 『 左上雙引號
V 』 右下雙引號
T ‘ 左單引號
Y ’ 右單引號
G “ 左雙引號
H ” 右雙引號
B 〝 全型左雙引號
N 〞 全型右雙引號
U + 全型加號
I - 全型減號
O × 數學乘號
P ÷ 數學除號
J ≠ 數學不等於
K ≒ 數學約等於(近似於)
L Orz 表情符號的趴跪在地
M … 省略號

所以舉例來說,
我打一篇文章,其中一段是有人說話,
就打某某人說
左手小指按左邊 shift 右手小指按第 8 點就會出現冒號
右手小指按右邊 shift 左手按 D 就會出現左上單引號
打完要講話的內容
右手小指按右邊 shift 左手按 F 就會出現右下單引號

把常用的符號對應位置記下來,
它的設計都是有對稱的,
像是引號或括號都是在左右,
習慣了之後,其實還蠻快的。


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嘯傲俠羽
 

我縣在終端機使用 pine 寫這些回覆內容,
操作系統 win7 (為了多一些測試我特地從夢中爬起工作的),
跟使用 win10 操作狀況不一樣的市這邊使用六點打標點,幾乎所有符號能打出來,
包瓜「引號」,win10 就不能那樣,坦白說這很令我困擾,
在進行需要「急速輸血文件」的時候,由於需要講究速度飛快,
再見盤上急速敲擊,六遠輸入法根本不用進入大腦思考立即便打出來,
因此假如使用六點打字又得換成使用普通鍵盤打標點,
那這樣的速度何不乾脆連打中文也用普通鍵盤,也免得要不斷提醒自己標點符號的特殊狀況,
兒「既然要使用普通鍵盤輸入注音」,
那我何不就直接使用微軟的操作,正如高老說的「它不鄙額外安裝系統」。
令我困惑的還有一個問題︰(在這裡打冒號點字也得出來喔)
在家裡的電腦使用點庫打字,電腦速度會便慢,
切換到其他輸入法,運作效率就又恢復正常,
這點有個好處市(鹽市要正面思考嘛)︰因為運作速度便慢了,
我打字又很習慣操快無比(難怪常有錯字出現),
它仍慢慢的把文字飄出來,逼著我要邊打邊摸自,
也就順便會摸到錯握字兒予以立即修正了。但總而言之渭河如此「速度會便慢呢?」
總而言之,希望使用 win10 輸入標點能巷在使用win7 那樣便利,
直接使用六點便可把標點打出來了。
對了之前薄懲告訴我它猜想可盟誓我安裝好以後,
沒有把工作管理員的 python 結束調,
後來雖然我已經把 python 從工作管理員結束了,
也只是逗號雨具耗能用六點打出來,
而且不必暗空白鍵就打出來了!

On Wed, 7 Jun 2017, 楠特巡迴 黃偉豪 wrote:

回覆孝宇兄,
關於酷音輸入法的標點符號,
點字酷音和新酷音是一致的,
所以除非獨立出新的版本,
不然符號部份應該就是現有狀況,
頂多做一點小改變,
如果您覺得好用,可以開始適應了,
而且新酷音是用一般鍵盤,
兩者並行都適用。

回覆博丞兄,
我的測試環境是 win10 + 官網 PIME 1.1.0
因為宗豪提供的版本有缺檔案裝不上去
測試結果如下
ㄓㄔㄕㄖㄗㄘㄙ 這幾個音,加上ㄦ(156點)配上一二三四聲,
除了沒有對應字的音以外,都可以正常顯示
之直只至
吃持尺赤
失時使市

資子自
疵詞此次
司死四

而這些音中,除了 ㄘㄙ 這兩個有共用點字碼的字之外,
其他的不用打 ㄦ 也可以正常輸入。

ㄧㄞˊ (26-2) ㄝˋ (26-5) ㄟˋ (345-5) ㄧㄛ (345-3)
除了第一個有對應的中文字以外,
其他的音並沒有對應的國字,
所以打不出來很像也正常。

而在按鍵部份,我個人粗淺的看法認為,
現有點字輸入法的設計,
都會思考是否與導盲鼠的使用習慣相同,
但是習慣是可以改變的,
方法是可以學習的,
如果有更有效率的標點符號輸入方式,
或是其他的切換動作,
大家覺得好用自然會去學習,
以一般輸入法為例,
中英文輸法的切換,
從早期的 Ctrl + 空白鍵,或是 Ctrl + Shift
到現在按個 Shift 就可以處理,
發現新的方便,才會思考舊的其實沒那麼好
可以一個鍵解決的,就不用按到兩個鍵

所以目前切換一般、點字輸入法,
用 win10 內建的 win key + 空白鍵,
與一般人使用相同,我覺得很好,
中英文切換按一下 Shift 就可以,
至於倒退鍵和換行鍵兩個最常用的按鍵,
以一般鍵盤來說,需要移動手指位置,
所以我才會建議參考點字機或有八點輸入的點顯器,
以第七、八點作為倒退和換行鍵,
減少手指移位增加輸入效率。

以上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