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Sponge Jhan

Dear 高老師 & all,

官於這點,孝宇老師認為ㄓ相對輕聲較常見
因此就把第七點加在輕聲下面
我認為 ok, 不知道其他人的意見如何?

另外,被另為點字 34567-1 的有三條:
sign \x02D9 34567-1
sign \x2024 34567-1
sign \x3113 34567-1
\x3113 是ㄓ,\x02D9 是比較常見的輕聲寫法,也是大五碼的輕聲轉 Unicode 對應的字元
在此想請教為何 \x2024 也令為 34567-1? 是不是有網頁的注音把它當輕聲用?
類似問題我也想問此條:
sign \x02C9 34567-3
為何 \x02C9 要當一聲?教育部的網頁,遇到一聲都直接留白帶過

Thanks.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17/6/10 (週六),高生旺 <coscell@...> 寫道:

主旨: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F~K!
收件者: nvda-tw@groups.io
日期: 2017年6月10日,六,上午8:29

ㄓ跟輕聲也可以如法泡製,可能當初漏掉了,如果有需要我也可以來改。

<school510587=yahoo.com.tw@groups.io>
> To: nvda-tw@groups.io
> Subject: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F~K!

> Dear 高老師 and all,

我知道意思了,ㄐㄑㄒ都被第七點另為標記

摸點字不會特別注意這些,我手耳並用,所以有些部份會仰賴聽覺比對就忽略點字

不過,還有一個ㄓ跟輕聲,點字是無法區別的

而我也不清楚,有沒友直接打聲調的需求?
> [...]
> 收件者: nvda-tw@groups.io
> 日期: 2017年6月9日,五,下午11:28

有關海綿寶寶對於相同點位的注音如
> ㄍㄐ

不知道要如何區別的問題,我的看法就跟你們的問號一樣,輸入不一定要跟輸出完全一樣,甚至連輸出都可以做事度的修改,就像我給NVDA的點字表一樣,為了正確的閱讀和輸入,這是絕對必要的。

海綿寶寶有在摸點字,你應該已經摸到
> ㄍㄐ
的差別了,你認為這樣不好嘛?+

> On Fri, 9 Jun 2017,
Sponge

2017 22:58:14
via Groups.Io
> <school510587=yahoo.com.tw@groups.io>
>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特種兵 & all,

多謝特種兵也加入協助測試

密碼欄位無法打字的問題,導盲鼠跟高點應該都免疫,因為他們用
> low-level keyboard hook

其實這樣做,先不考慮其他危險,光在
Windows
> 7

以上,要偵測或強制切換輸入法,都有其難度,關於
> TSF
的文件實在不多,我也猜不透導盲鼠和
> Nvda-tku 實作的方法

我也一直好奇,是否可以從 NVDA

拿到當前輸入法狀態的資訊,畢竟切換輸入法時它都會唸

用戶,除了高點外就是使用 pcKbBrl
> 附加元件,方可在密碼或禁用
IME
> 的網頁欄位打字

單純輸出注音的問題,沒錯有可能要重構
> code

也有另一個辦法,竄改新酷音的符號表,增加「注音符號」項目,這應該是
> cost 最低的方式吧,PCMan

已經說想要把新酷音整個複製過來自己成家,這樣不但剷除
> code

跟新酷音的依存關係,那些資料表都可以針對點字酷音重新設計
> 打注音,某些相同點位的注音如
ㄍㄐ
> 不知道要如何區別?

  sincerely yours

>    Bo-cheng Jhan

> 寫道:

>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2017年6月9日,五,下午10:29

> ?

我這邊測試 win7 32 與 win10

64的狀況都很正常

一方的標點符號都要按空白鍵再按enter才會出來

兩方的標點符號可以直接按enter送出

目前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有二

> ?

一是無法在網頁上的

<input

type="password">

使用點字酷音

> ?

> 這個問題比較麻煩

因為在移到密碼欄位時點字酷音不會收到任何觸發與事件

其實其他的輸入法在密碼欄位也是會被打回原形

跟點字酷音的狀況是一樣的

> ?

二是無法單純輸出注音

目前的想法是例用 34567

> 點開頭來輸入
>

> ?

但不確定是不是需要重構code

> Sponge Jhan via Groups.Io 於 2017/6/9
下午

> Dear
孝宇老師:

有安裝成功的話,能不能測試一下標點符號的打法?

因為黃老師無法打標點符號,原因是模擬按鍵送到新酷音時失敗

要徹底解決這問題,恐怕必須把整個架構大改寫,許多東西要自己實作,不能直接偷用新酷音的

但是,我想知道是否也有別電腦,是可以打標點符號的?

<crazy@...>

> [...]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 收件者: nvda-tw@groups.io
>

> 2017年6月9日,五,下午5:08

謝謝提供資訊!請問是不是可以另寫個專門用來安裝的程序,下在該程序之後去下在相關

的檔案,例如你所提供的這兩個檔案,之後再去跑那個安裝黨,這樣能不能讓安裝過程比

較簡單?我還會繼續實驗,謝謝!

wrote:

> Dear
> >

>?? 孝宇老師 & all,
> >
>??
> >

>?? >

我自己都習慣用 Firefox

>?

下載,我把它設定城每次抓都要問我路徑

那個網頁,「下載」按了等幾秒就會跳畫面出來,要選擇開啟或儲存

另外,進入剛才提到

> Microsoft
> >
>?

網頁以後,請無論如何都選擇 x86 版本

>?

所以,以上所發生的問題,都是因為沒有安裝

為何會產生這個問題,他表示,要把必須的

>?

???進安裝檔也可以,但是如此,安裝檔會肥大,更何況許多地方也用到這個

應該多數用戶電腦都已經具有它

>?

如上,可否請孝宇老師用這網站抓來的安裝檔修補
> Google

我給的網址

點字PIME-1.1.0-setup.exe

Join nvda-tw@groups.io to automatically receive all group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