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線上OCR附加元件 #附加元件

特種兵

自從 chrome 的 captcha-solver-chrome-extension 壞掉不能用以後
  擾人的驗證碼問題又浮現了
  準備要來研究一下哪一套付費的效果會比較好
  之前用過幾個都不甚滿意
  昨天裝 buster 的 firefox addon 還不清楚要怎麼操作
  還要再研究

thank you for much
Logo Kuo from Taiwan

惠婷 於 2019/7/3 上午 11:44 寫道:

國圖的碩博士論文系統,我都是用語音報讀驗證碼
但成功的機率也是不高,都要嘗試過好幾遍才會輸入正確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嘯傲俠羽 <crazy@...> 於 2019年7月3日 上午6:22 寫道:

win7操作「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網頁登入程序狀況回應:
按 nvda+shift+r 有時候等好久出現 Recognition result: 後面啥都沒有摸到,點字沒有呈現相關資訊?
有一次 Recognition result: 出現一大堆東西,好像有摸到英文字母,猜想那就是驗證碼,其他的全都是網頁內容;
但輸入疑似驗證的內容,頁面呈現訊息「驗證碼錯誤」?
按 nvda+alt+shift+r,只摸到「便是中」,等的時間好久,都沒反應,
不小俄式不是有便是成功?驗證碼會成現在那個地方「點字能摸到」或者複製下來可以貼到業面上的編輯區?
謝謝!

在 2019/3/16,楠特巡迴 黃偉豪 <hurt.nzsmr@...> 撰寫:
關於 Online OCR 試用後寫了一點筆記供參考,以下筆記同步紀錄於
http://class.kh.edu.tw/19061/bulletin/msg_view/244

簡介

NVDA 2017.3 之後的版本,搭配 Win10 (10074更新) 的 OCR 功能,按下 NVDA+R 即可辨識圖片中的文字。附加元件
Online OCR 能讓 Win10 以外的作業系統,也有 OCR 的功能,甚至有更多自定的選項。

官方網頁

https://github.com/larry801/online_ocr
下載位址

https://github.com/larry801/online_ocr/releases/download/0.2/onlineOCR-0.2-dev.nvda-addon

操作說明

安裝附加元件後,到「偏好設定」的「Online OCR」裡,將 Recognition Language 下拉式方塊選擇
Chinese(Traditional) ,確定後即可使用以下快速鍵啟動 OCR 功能:

- NVDA+Shift+R 辨識目前焦點所在物件並直接報讀結果,此時按下任何按鍵即會停止報讀。
- NVDA+ALT+Shift+R 辨識目前焦點所在物件,辨識後並不會直接報讀,而是進入辨識瀏覽模式,可按方向鍵移動報讀辨識結果。(與在
Win10 中按 NVDA + R 的模式相同)
- NVDA+Windows+R 辨識剪貼簿中的影像並直接報讀結果,此時按下任何按鍵即會停止報讀。
- NVDA+Alt+Windows+R 辨識剪貼簿中的影像,辨識後並不會直接報讀,而是進入辨識瀏覽模式,可按方向鍵移動報讀辨識結果。

「偏好設定」的「Online OCR」裡,在 Engines 編輯區之後,有一 Change 的按鈕,按下後會跳出 Select Engines
的對話框,內有一個 Engines 的下拉式方塊,可從裡面自訂 OCR 引擎,共有五項可供挑選:

- Baidu OCR
- Microsoft Azure OCR
- OCR Space
- Sougou AI OCR
- Tencent AI OCR

不同的 OCR 引擎有不同的特性和配置,詳情可參閱說明文件。
附註
在測試的過程中,使用 NVDA+Alt+Windows+R 常會遇到 Recognition failed. Result is invalid.
的錯誤訊息,內容文字過多也會出現此一訊息,也曾遇到查詢時間過長導致辨識失敗的問題,推測與連線到 OCR 引擎不順暢有關。另,此附加元件有 Auto
OCR 功能,可用 Ctrl + ;(分號) 開啟與關閉,當開啟時遇到物件有變化,會持續報讀其變化文字,但實測起來容易造成混亂,不建議開啟。

高生旺 <coscell@...> 於 2019年3月15日 週五 下午1:47寫道:

等我有盡 windows 在幫妳看看。其他能回答的人請先幫忙回答。

On Fri, 15 Mar 2019, 曾喬慧 wrote:

沒有看到語文的設定.安裝步驟很簡單,其中第二項不知道問的是什麼,我給它依照內定值.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高生旺" <cosc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