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Sponge Jhan

Dear all,

感謝孝宇老師詳細說明測試結果,我之前有請他協助測試更早的版本時
程序就是先裝官方釋出版,殺掉 python.exe 然後把某些檔案換掉
但是這是非常內部的測試方法,而且當時我給的檔案也有些行為與現在麻煩各位測試的版本略有不同
因此,能否在測試之前確認,自己的點酷真的從我給的 Google 連結取來?
有確實砍掉重裝的話,行為應不受作業系統影響
我寫點酷也不是要求使用者要背正常鍵盤標點打法,我的設計是所有標點都能用點字打
另外,速度變慢的問題,也許是硬體效能拖到了,不是故意要讓人有思考的時間
會拖到因為點酷由作業系統呼叫 dll 再從 dll 執行 python 進行程序間通訊,才導致效能可能低於一般輸入法吧
Thanks!

  sincerely yours
   Bo-cheng Jhan

17/6/8 (週四),嘯傲俠羽 <crazy@...> 寫道:

主旨: Re: [nvda-tw] 我在玩心酷音點字輸入法
收件者: nvda-tw@groups.io
日期: 2017年6月8日,四,上午4:39

我縣在終端機使用 pine
寫這些回覆內容,
操作系統 win7
(為了多一些測試我特地從夢中爬起工作的),
跟使用 win10
操作狀況不一樣的市這邊使用六點打標點,幾乎所有符號能打出來,
�瓜「引號」,win10
就不能那樣,坦白說這很令我困擾,
在進行需要「急速輸血文件」的時候,由於需要講究速度飛快,
再見盤上急速敲擊,六遠輸入法根本不用進入大腦思考立即便打出來,
因此假如使用六點打字又得換成使用普通鍵盤打標點,
那這樣的速度何不乾脆連打中文也用普通鍵盤,也免得要不斷提醒自己標點符號的特殊狀況,
兒「既然要使用普通鍵盤輸入注音」,
那我何不就直接使用微軟的操作,正如高老說的「它不鄙額外安裝系統」。
令我困惑的還有一個問題︰(在這裡打冒號點字也得出來喔)
在家裡的電腦使用點庫打字,電腦速度會便慢,
切換到其他輸入法,運作效率就又恢復正常,
這點有個好處市(鹽市要正面思考嘛)︰因為運作速度便慢了,
我打字又很習慣操快無比(難怪常有錯字出現),
它仍慢慢的把文字飄出來,逼著我要邊打邊摸自,
也就順便會摸到錯握字兒予以立即修正了。但總而言之渭河如此「速度會便慢呢?」
總而言之,希望使用 win10
輸入標點能巷在使用win7 那樣便利,
直接使用六點便可把標點打出來了。
對了之前薄懲告訴我它猜想可盟誓我安裝好以後,
沒有把工作管理員的 python
結束調,
後來雖然我已經把 python
從工作管理員結束了,
也只是逗號雨具耗能用六點打出來,
而且不必暗空白鍵就打出來了!

On Wed, 7 Jun 2017, 楠特巡迴 黃偉豪
wrote:

回覆孝宇兄,

關於酷音輸入法的標點符號,

點字酷音和新酷音是一致的,

所以除非獨立出新的版本,

不然符號部份應該就是現有狀況,
> 頂多做一點小改變,

如果您覺得好用,可以開始適應了,
> 而且新酷音是用一般鍵盤,
> 兩者並行都適用。

回覆博丞兄,

我的測試環境是 win10 + 官網 PIME 1.1.0

因為宗豪提供的版本有缺檔案裝不上去
> 測試結果如下

ㄓㄔㄕㄖㄗㄘㄙ
這幾個音,加上ㄦ(156點)配上一二三四聲,

除了沒有對應字的音以外,都可以正常顯示
> 之直只至

吃持尺赤
> 失時使市
> 日
> 資子自
> 疵詞此次

司死四

而這些音中,除了 ㄘㄙ
這兩個有共用點字碼的字之外,
> 其他的不用打 ㄦ
也可以正常輸入。

>  ㄧㄞˊ (26-2) ㄝˋ (26-5) ㄟˋ
(345-5) ㄧㄛ (345-3)

除了第一個有對應的中文字以外,
> 其他的音並沒有對應的國字,
> 所以打不出來很像也正常。

而在按鍵部份,我個人粗淺的看法認為,
> 現有點字輸入法的設計,

都會思考是否與導盲鼠的使用習慣相同,
> 但是習慣是可以改變的,
> 方法是可以學習的,

如果有更有效率的標點符號輸入方式,
> 或是其他的切換動作,
> 大家覺得好用自然會去學習,
> 以一般輸入法為例,
> 中英文輸法的切換,
> 從早期的 Ctrl + 空白鍵,或是
Ctrl + Shift
> 到現在按個 Shift
就可以處理,

發現新的方便,才會思考舊的其實沒那麼好

可以一個鍵解決的,就不用按到兩個鍵

所以目前切換一般、點字輸入法,
> 用 win10 內建的 win key +
空白鍵,

與一般人使用相同,我覺得很好,
> 中英文切換按一下 Shift
就可以,

至於倒退鍵和換行鍵兩個最常用的按鍵,

以一般鍵盤來說,需要移動手指位置,

所以我才會建議參考點字機或有八點輸入的點顯器,

以第七、八點作為倒退和換行鍵,

Join nvda-tw@groups.io to automatically receive all group messages.